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踐行你我的誓言

踐行你我的誓言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踐行你我的誓言 標籤:我的中國夢

  參加了一起葬禮,數日來的心情便很不好過。連續的失眠,我覺得我要垮了。這充滿變數的人生,這無法預料的將來,讓我成為一條無法呼吸的魚。沒有人能拒絕死亡。塵世間,還有多少牽絆、不舍和未了的心愿啊!父母雙親,嬌妻幼子,哪一人能割捨下?只有低回的哀樂,在喃喃地訴說著故人的憂傷。

  站在禮堂,除了哽咽落淚,我不知道我能做什麼。一路上想好要勸說的話語,一發都忘了。人世的傷離死別,每見一回,每多一回的悲傷。輓聯上,多用“駕鶴仙游”來描述離去,想是藉此來淡化親人的悲慟和哀傷。再生動的音容,再鮮活的生命,只交付於一堆黃土。從此天人永隔,再不復相見。

  “執子之手,與子偕老”的誓言,就這樣被擱置一旁了。彷彿一起行進的路上,像是一個淘氣的孩子在和親人躲貓貓,躲着躲着,就不見了。通往另一個未知世界的路,是否和人間一般的難?

  什麼時候都比不上眼下的一刻,我是這樣的開始貪戀這個塵世,只因為我還有太多太多未盡的責任和義務,比如膝下的幼子。

  回來時,我打了老公的電話,他問我:“你哭了?”我一聲未吭。“回去后我打給你。”我又是一通哭。他知道我哭的原因,不僅僅是因為好友失去了夫君。

  我要我們好好地活着,為了孩子,為了你我。否則,怎樣踐行相攜相扶一生的諾言?生活本來的面目就是平淡,但每走一步都是真實。你笑說我的絮絮叨叨,像是爐上咕嘟嘟的稀粥。可是每一絲淡淡的香味里,都能清楚地感知你我溫熱的氣息。

您正在瀏覽: 踐行你我的誓言
網友評論
踐行你我的誓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