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盛夏酷暑林中走

盛夏酷暑林中走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連續十幾天,上海氣溫三十八,三十九,直奔四十度,熱死人,燥熱頗煩。下決心,到共青國家森林公園走一走,出出汗,以毒攻毒散散心。七月二十日,七點三刻,我從公園南門進。園內水網密布,橋路相通。我揹上飲水,提個樹枝當拐棍,座座橋樑為路標,徑直向東,甩開牓子,大步流星向前走。左觀單孔華明橋,右看攝鳥坪,先過單孔無欄橋,左瞧行人高架風雨橋,再過四角清風亭竹筒橋,走了三十多分鐘,就到公園東南角。看一眼浦江攬勝,喝口水,緩口氣,折轉九十度,接着向北走。

  走到野牧亭旁,分心走神,只顧看左側單孔有欄清波橋,不小心,差一點崴了腳,再不敢大意,穩穩噹噹,高山從林帶中走。先過單孔有欄澄碧橋,再過單孔拱形暢青橋,待到三方孔有欄濤聲橋拋身後,丘陵突顯一山峰,稱她長白山可以,叫她珠穆朗瑪峰也行,她是園內東北角最高峰,雖說高不過百米,山坡卻很陡很陡,臨近山頂,差不多有六十度,我年近八旬,汗流浹背,氣喘噓噓,一步一步向上登。一遊人,伸援手,助我登上頂。我連聲道謝,心中好感動。

  在山頂,觀賞松濤瀑布,稍作休整后,第二次折轉九十度,向西走。向西走,入佳境,從林原野參天樹,阻絕了肆虐的驕陽,層疊翠幛蔽日,狠殺了酷暑的威風。林中山風徐徐,涼爽宜人,遊人稀少,我調整呼吸,放慢腳步,旁若無人,時喊時叫,吼秦腔,不怕丑。然後穿過三十二根鐵索橋,再從右手的楓冷橋,踏青橋,度假村中的觀景橋,燒烤區門前的單孔有欄石拱橋,四座小橋身邊過,到了園區的西門口。飲水腳不停,第三個九十度,終點南門口。

  折返途中,本想加快走,卻在荷花池邊碰見一群舞迷在跳舞,蹦不拉達不離東,蹦不拉達不離東,有聲無音,次聲可跳快四步和彈簧,也可跳吉特巴和倫巴,我手癢,腳癢,心更癢,老來瘋,不怕丑,抱個棍棒胡亂扭,過過癮,趕快走,過了池中四折無欄平板橋,看見凌雲屋,南門口到了。時針指向九點一刻,用了一個半小時,行程大於五公里,轉了公園一大圈,濕透了衣衫。趕快回家剃頭洗澡睡午覺,定要自在和逍遙,戰勝酷暑和煩惱。

您正在瀏覽: 盛夏酷暑林中走
網友評論
盛夏酷暑林中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