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禪茶一味,細雨微涼

禪茶一味,細雨微涼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小景

  路入南中,桄榔葉暗蓼花紅。

  兩岸人家微雨後,收紅豆,

  樹底纖纖抬素手。

  禪茶一味,細雨微涼,恍惚間,幾十年光陰在揮衣舞袖間悄然離去,在塵水流轉的世事中,多了輕愁,少了薄歡。坐在流年的深處,閑數落花散落了一地。

  兮兮簌簌,冷雨敲窗聲聲碎,墨語撼心句句沉,溫暖氣息依隨季節漸漸遠行,涌動的遐思,似是對那份溫情依依的不舍,和着幽幽的思念,唱不盡秋末的凄風冷雨。

  細雨染秋寒,青影燈碎暗。循詩而來的期盼,總愛在淚落的夜晚徘徊,總愛在薄涼的雨霧裡輕輕地把愛藏於心間,總是用心顫的笛音慰藉心痛用文字療去傷痕,也許在呢喃之中那過去的早就成了奢侈……

  夢裡痴呢喃,獨自清守着片片痴狂 ,永恆的牽挂,流淌的溫柔,在心的一角劃過,輕絮的自語,曾經的點滴美好,已如淙淙小溪,難以消弭的記憶,無孔不沁,滲入我的靈魂,左右了我的冷暖。

  徹夜的戚寒,讓無心的承諾淹沒於世俗的滄海,孤單的自己,早已在那轉角時刻意的偽裝,此時意寒的輕輕一拂,熄滅了我幻化的心火,再不敢逼視那似已等待了千年的眸,再不敢叩撞那高築加密了的心牆,如今一場秋雨斷了我朝朝暮暮的繭絲。破繭不是蝶,漸遠的瑟雨凄澀了我的文墨,桎梏的空靈,無彩的墨筆,細細勾畫那份芊芊的柔情;單薄的秋衣,自難御那來自心底的寒涼。

  思念流年處,雨的涼意穿越了時間的長廊,錯落有致的唰唰沙沙中,越過耳際劃過心門,打濕了夢的窗,在心尖的溫柔跳動中,重疊着過去的詩句與現在的心情,多少的幽怨在這層層疊涌的水樣中化作窗外的煙雨,讓揪心的擱淺淡忘於歲月的沙漏,天邊劃過的那絲細風,落花淚如雨的疼痛,伴着我無日無夜的痴傻與憂傷……

  繁華褪盡后, 是生命質感中的磊落與清透,酸楚而來,酣暢而去,起起落落之間,已是另一個天地糾葛,雨的涼意化成了翩舞的蝶,在彈落逝水的年華,雨細細,隨風斜斜,讀到了春雨孤寂歲月里的渴望,看那些紛紛落去的黃葉,再無花來染香。

  然,落葉之聲,終不似,舊時繁茂。凄楚,暗然神傷,那些花開與花落,那些輕風與細雨,那些春綠與殘紅,煙雨來襲時,只有隔世而吟唱。煙雨擾窗,奈何閑愁滿腸;但看落花飛舞,誰拾盈袖暗香?默然中,再拾殘卷,卻得一簾花落。

您正在瀏覽: 禪茶一味,細雨微涼
網友評論
禪茶一味,細雨微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