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灰飛煙滅的誓言

灰飛煙滅的誓言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灰飛煙滅的誓言,揮揮手,停留心間……

  曾以為我們之間的感情能夠長久,曾以為我們曾經坐在古樹下隨口的誓言能夠隨着時間的流失而存在,曾以為一起坐在教室里的相依相畏就能夠長相廝守,到最後才發現一切的一切都經不起時間的摧毀,流言的蕩滌,時間是檢驗誓言的唯一真理,也許環境變了,所以才會愛上另一個天使,也許地點變了,才會遇上另一個女神,也許心變了,才會愛上另一個知己,如此種種才會讓我們成為生命中的過客,曾經對你說,牽手到永遠,到最後才發現轉角遇上愛,曾經對你說,天長地久,到最後才發現那隻不過是浪漫時的謊言,曾經對你說,我的心永遠屬於你,現在才發現這只是一個……一個表情嚴肅下說的笑話,一個……個沒有台詞的演講,很多年後,再一次想起曾經的話語,莫過於對自己的一種諷刺。

  誓言,是一種承諾,也是一種玩笑,對於戀愛中的男女來說是一種承諾,對於身旁的人來說只是一種玩笑,只不過比玩笑嚴肅點罷了,每一次在月亮下的接吻,是種負重,是種心靈的接觸,看着月亮對你說,月亮代表我的心,到最後月亮代表的只不過是黑暗中的一點燈光,再也照不亮彼此的心扉。記得美國作家大師馬克吐溫說過,月亮代表一個人,有着他不為人知的黑暗面,我給他加了一句同樣也有着眾所周知的閃光點,每一次誓言,遵守了那麼就是閃光點,猶如漫天星星晴空閃爍,違背了那麼就是黑暗面,猶如深水潭,泛不起一點漣漪。

  有時候靜靜的看着校園,覺得自己的生活真的猶如一個傳奇,曾經為了一個誓言,破天荒的跑到天涯海角找尋她的足跡,為了一個誓言曾經不顧一切,為了一個誓言,我失去了所有,為了一個誓言,備受着種種的屈辱,到最後卻又是自己親手去違背誓言,這種刻骨銘心的痛,或許只有自己猜懂得。人真的很奇怪,也許得不到的葡萄才是最甜的,當我看着自己一次次離那誓言遠去,我並沒有以往的衝動,有的只是一種旁觀,有的只是種安靜,看着那曾經為了她的誓言向我招手離去,我感到了一種解放,前所未有的放鬆,一直背負着這兩個字,真的很累,不止心累,身也累,每次看着她對自己的那些無理的要求,我無力承受,現在想想,是一種幸福,擺脫了曾經的痛苦,這意味着以後不要輕許諾言,不要輕易說出我愛你的承諾,愛只是一個代名詞,也許代表的更多,誰也無法預料往後的故事,誓言有時候只是一句話,有時候往往一句話卻能將自己推上罪惡的深淵,無法自拔……。

  聽着學校憂鬱的歌聲,不知道一次次多少人的誓言隨着這歌聲灰飛煙滅,不知道有多少人為了一個誓言到最後失去了所有,甚至自己的生命,我們的生命,身體都是父母給的,我們沒有權力泛濫自己

  聽着些甜言蜜語,有的人飄飄然,有的人一笑而過,有的人不以為然。不知道為什麼,每次看到別人的一切,總是會聯想着自己,自己以後會面對這一幕嗎?面對着曾經的誓言,面對着這些灰飛煙滅的誓言,從心底有種抵抗緊張的情緒,只希望自己能夠坦然接受,面對一切的衝動三思而後行,只希望自己能夠心如平靜,泛不起一絲波瀾,做一個快樂幸福的人……。

  又一個春天來了,對於你們,給予深深的祝福,我最親愛的家人,朋友,同學,以及擦肩而過的過客,祝願你們龍年幸福快樂……

您正在瀏覽: 灰飛煙滅的誓言
網友評論
灰飛煙滅的誓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