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我是一隻鷹

我是一隻鷹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我是一隻鷹 標籤:今天我是升旗手

  我是一隻鷹。

  以前,我是一隻渴望自由的鷹。呆在溫暖的窩裡望着湛藍的天空,夢想着將來有一天我可以自由地擁抱藍天。

  度過那個黑色的六月,我終於可以如願以償地擁抱藍天了!徘徊許久后,我選擇了那遙遠的未知的天空。希望擺脫從前的束縛,期待外面的美麗世界,渴盼擁有屬於自己的獨立生活……對未來充滿了種種幻想。

  彈指一揮間,我的大學生活已經過去一半了。依然清晰地記得2010年那天,我們帶着大包小包的行李,踏上南下的火車,儘管這趟列車我已坐過了很多次,僅管這次還有父母的陪伴,但不知道為什麼,我的心裡卻很矛盾。或許是還再悲哀我的高考吧,亦或許是因為要離開我曾經生活了十幾年的地方,離開那些關心我的親人和朋友,心中有太多不舍與留戀吧。更或是對未來未知生活的憧憬與擔憂……望着父母漸漸遠去的背影,我的心也一點點涼去,我的眼淚忍不住就流了下來。那一刻,我知道我並不堅強。

  現在,我是一隻孤獨的、懷揣夢想、自立奮鬥的鷹。獨自背井離鄉,寂寞地飛翔在那片遙遠的天空里,沒有了昔日父母的精心呵護,沒有了昔日朋友們的歡聲笑語,有的只是那剪不斷,理還亂的無盡的思念。真的,真的好想飛回那以前的窩。但我不能,我知道,作為一隻鷹,我始終是要飛向藍天的,藍天便是我飛翔的翅膀,我不可能永遠眷戀同一棵樹,最終還是要離開枝頭,飛向屬於我的藍天,靠自己去勇敢地搏擊長空。

  永遠也不會忘記,剛步入大學時軍訓的那些日子。由於初來桂林,對這裡的一切都不熟悉,飲食不習慣,氣候受不了,莫名的恐懼感壓抑着我。尤其是軍訓的那段日子,天天烈日當頭,火辣辣的太陽照在身上,不出幾天,我的臉就被灼傷了,全身上下都長滿了痱子。這些於我,一個剛從北方到來的孩子,簡直就像晴天霹靂一般,讓我害怕、擔憂。即使是這樣,我依然希望能靠着自己的意志將軍訓堅持到底,儘管每天天還沒亮就要起床,晚上還要軍訓。每天軍訓完后,我們都會討論一下一天軍訓的心得,一個字:累。每晚,躺在床上,我都不想動一下,淚水在眼中打轉,是無奈、無助的嘆息,有時候我甚至是流着淚入睡的……但我還是挺過來了,憑着自己不服輸的精神,我堅持到了最後,堅強地挺過了軍訓那段最難過的時日。經歷軍訓的磨礪,我開始明白,我必須得學會自己成長,學會構建自己的“防火牆”,學會去面對生活……在陌生的城市,我將接受陌生的一切,以勇敢的心對待未知的一切。

  深深地記得楊瀾那一句——不做小女人,爭做大女人。所以我想,在大學時期,我要做一個“大女子”,要讓自己足夠強大。無論是在學習、生活、工作上,我都能撐起屬於自己的那片天空。

  軍訓,雖然很苦,但那段經歷卻是刻骨銘心。在一段磨合期過後,慢慢地,我開始習慣這新的一切。我清楚地知道大學四年自己該如何去度過,我始終明白:學習是自己的第一要務。一年多來,我都能嚴格要求自己,按時上課,認真聽講,課後抓緊時間學習,多看書,並積极參加各種技能培訓。在專業成績上,大一的綜合測評排名專業第五。另外,我也以認真負責的態度努力做好自己的社團工作,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評。

  雖然現在的我收穫不是很多,但我知道這些成績的取得,依靠的不僅僅是我的自立、勤奮,更因為那份始終高昂的鬥志和始終不滅的興趣。我知道這點點成績,微不足道,對成功,成事,成人才來說,這只是萬里長征走出的第一步!現在我只想懷着一顆感恩的心,感謝一路上陪我走過的人!感謝所有曾經給我伸出援手的老師和同學們!感謝父母用勤勞的雙手為自己的生活撐起了一方晴空!感謝自己在最困難的時候選擇了堅持和樂觀!

  困難終會過去,我也將迎來嚴冬后那一朵朵春蕾,青春的夢想也終將在生命的枝頭如花般綻放。未來的我,還有很多個夢想,但是我會記得自己的承諾,我會記得我對生命和對家人的責任,許生命一個夢想,在志強的星球里,做一顆永恆的星星!

  雖然,現在的我還不夠成熟,但信念告訴我:“既然選擇了前方,便只顧風雨兼程”。無論前方的路有多麼遙遠,多麼曲折,多麼艱辛,我都不會退縮。縱然風雨不斷,我也欣然接受,因為我要學會慢慢長大……再苦再累我都告訴自己要自立,要堅持,要努力,要不放棄不拋棄!

  我始終明白,鷹就是鷹,天空永遠屬於我!我也懂得如何將自己的靈魂與天空融為一體,把雄健的身影留在天空,即使到死的那一刻,也寧願從高高的天空墜落,安然地離去,把我的羽毛灑在天空,讓羽毛在續我的飛翔夢!

您正在瀏覽: 我是一隻鷹
網友評論
我是一隻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