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空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鼠標悄悄的指向了回收站,手指輕輕的點擊了右鍵,屏幕默默的彈出了對話框,眼睛緊緊的鎖定了“清空”,我卻猶豫了,懷着一顆不舍的心,重新用食指雙擊了左鍵。於是,陰魂不散的過往又不合時宜的再次呈現。

  這些都是我曾經陶醉的世界。笨拙的畫筆勾勒了嵇康鍛鐵的竹林,稚嫩的文字嚮往了霸王自刎的烏江,還有相忘於江湖的曠達、落花逐流水的惆悵……我自嘲的搖了搖頭。想學徐志摩“揮一揮衣袖,不帶走一片雲彩”,卻總得到一個類犬的結局。算了,文縐縐的傷感不是我的風格,姑且將那些文件還原,做回嬉笑怒罵的自己吧!儘管時過境遷,俯仰之間,已為陳跡,若是清空了它,不亞於肢解了魂魄。

  桓溫曾感嘆“樹猶如此”,我也邯鄲學步的來感嘆一下“人猶如此”吧!人清空了回憶,猶如肢解了魂魄,那社會呢?

  很佩服湖湘學派“經世致用”的傳統,故而也人云亦云過斑駁陸離的世間百態。口誅三聚氰胺的喪心病狂,筆伐見死不救的麻木不仁,鞭撻無所作為的尸位素餐。那時,心比天高的想要鐵肩擔道義;如今,命比紙薄的落個清空舊文章。其實,我清空了它無關緊要。可一個社會,又怎能清空道德?各種匪夷所思的怪現狀,猶如振聾發聵的鐘聲,當頭棒喝了沉默的社會,若是清空了它,不啻於瓦解了根基。

  再厚顏無恥的感嘆一下“世猶如此”吧!社會清空了道德,如同瓦解了根基,那民族呢?

  文明古國,巍巍其皇,輝煌歷史,中華之邦。終軍弱冠,請纓縛蠻王而還;冠軍驃騎,封狼居胥而誅遠;班超投筆,三十六騎入虎穴而得子;太白醉酒,逞書生意氣而草蠻書……俱往矣,留下蠅營狗苟的眾生,忘卻了亡國恨,欣欣然的賞罷《後庭花》,又在櫻花樹下虔誠的做彌撒,全然不顧身上傳承的血脈。崇洋媚外的卑劣表演,扭曲了數典忘祖的背影,刪除了五千年的尊嚴。只留下醍醐灌頂的民族,凄涼的舔舐着傷口,若是清空了它,無異於泯滅了希望。

  我無須再感嘆什麼了!民族清空了歷史,恐怕只有等到格式化的那一天,重新開始新的輪迴了。

  我用顫抖的手移動着鼠標,打開了回收站,選擇了所有的文件,重重的點下右鍵,艱難的找到了“還原”。不需要猶豫,我堅定的點擊了左鍵。是的,一切都不需清空,所有都不能清空。

  只有承受了回憶的重量,人生才會精彩;

  只有承受了道德的重量,社會才會美好;

  只有承受了歷史的重量,民族才有尊嚴!

您正在瀏覽: 清空
網友評論
清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