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年華是封無效信...

年華是封無效信...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我在一片廢墟中,看見青春從我面前打馬而過。一個叫做虛度年華的種子,在內心悄悄的萌芽。如同樹的年輪,一圈圈的滋長,直至枝繁葉茂、春花秋實。而我卻任然不知,如此渾渾噩噩的過着…

  我總是一個人隻身於人潮人海中,不言不語。獨自看着這個繁華的都市,看着每個人臉上形形色色的面龐,我像個與世隔絕的人,獨自冷眼旁觀,譏笑着世人的匆忙。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喜歡寫文章,高興時寫,悲傷難過時也寫,但我總是悲傷的時間大過於高興的時間。於是,我就成了現在這個模樣。傷口有時就像我一樣,是個倔強的孩子,不肯癒合,因為內心是溫暖潮濕的地方,適合任何東西生長。

  時光沒有教會我任何東西,但是卻教會了我不要輕易相信愛情。浮華都市,心不動,則不痛。孤單是你心裏面沒有人,寂寞是你心裡有人卻不在身邊。於是、在每個星光隕落的夜晚,我一遍遍的數着我生命中出現的每一個過客,不是寂寞的孤單,而是孤單的寂寞。

  我不喜歡說話,可是我每天必須不停的說話。我不喜歡笑,可是我每天必須微笑。朋友問我為何我每天都那麼開心。我點頭輕笑,因為白天我屬於陽光。那夜晚呢?夜晚、我屬於黑暗。就好像你永遠看不見我悲傷的時候一樣,因為我只有在你不在的時候才最悲傷。

  我時常一大群人聚會的時候,會突然的悶悶不樂,躲在某一角落瘋狂的喝酒。在某個人潮人海的街角,看見某個相似的背影時,黯然神傷。在每個燈火輝煌的十字街頭時,就忘卻了回家的路途。悲傷是一種無形的東西,看不見、摸不着。但卻伴隨着你的靈魂流淌在你的血液里…

  年華是封無效信,我在一年又一年虛度的時光夾縫裡,看見了它的掌紋。落日的餘輝伴隨着源遠流長的歌聲,揮灑向天邊。我看見,彼岸的對面是我的影子,緊緊握着雙手,眼神空洞而清澈。左手是我無法忘卻的回憶,右手是我緊握的璀璨年華…

  我記得郭敬明說過和文字沾上邊的孩子從來都是不快樂的,他們的快樂象貪玩的小孩,遊盪到天光,遊盪到天光卻還不肯回來。而我的快樂從我沾上文字的那一刻起,就已經被我放逐到了天涯。

  文/扁扁

您正在瀏覽: 年華是封無效信...
網友評論
年華是封無效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