角落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我在生命背叛的角落,倚牆而坐。

  那是一堵厚厚的牆,已老了很久。牆上的灰塵和污垢到處都是,還有一直也很寂寞的蜘蛛在牆縫間不停地結網。

  牆圍着的地面落滿很多垃圾,亂亂的石子、紙屑......霉味不時飄入鼻孔,令人窒息。

  久坐不語的動作已讓人生尷尬!

  多是對這個世界很失望的一種狀態。很多人都會和我一樣的選擇,江邊、樓頂、荒野、沙灘......只要遠離地面遠離人群的每一處,都能看到傷感和絕望的人群,在那裡舔着受傷的身心,默默飲泣傷痕。

  我終究沒有地方去。

  世界雖然很大,但屬於自己的那一隅,尋覓起來,真的很難!

  這段日子,連風都吝嗇起來,就像那吝嗇起來的親情和友情,很少有絲絲涼意掠過。牆上那株株毛毛草,高處已經不勝陽光的威懾,蔫蔫的垂着腦袋,似要掉下來,或要跳下來。

  我想,活着很難的時候,是不是都有活不下去的表現。像這些無欲無求的生命,某些時候,竟也有這樣的不勝壓力。

  黃昏早已隱去了光芒,太陽轉身的速度不是很快,但只要該走的時候,它還是很懂體面的識趣的離開。

  溫度依然很高。

  牆角,一直黑暗着。

  夏天,悶熱着!

  我縮在那裡,不知是汗水還是眼淚,大滴大滴的往下流。

  不多時,這個一隅之地,全是疲憊和嘆息。

  也許是坐了很久,也許是哭了很久,上帝對着我睜開眼睛。忽然——世界一下子晶瑩奪目起來,閃動着希望的斑斕,美麗生動起來。

  很多故事只因太長而失去了讀它的人的耐性。

  很多理由只因為它太冠冕堂皇失去了解釋的機會。

  很多苦難只因為它的強迫和壓制而失去了足夠的時間。

  很多機會只因為它帶着世俗的光環而失去了人的信任。

  如果,每個人,每顆心,每件事,每一個希望,都是透明的,都是簡單的,都是坦誠的,都是公平的,這個世界會少去很多很多這樣陰暗的角落。

  牆整修了,牆面潔白了,蜘蛛快樂了,毛毛草也要旺盛的成長起來了。也許,不多時,午後一陣歡樂的雨點,讓久違的塵封得到洗滌和沖刷。

  角落,乾淨了。生命,也許會重新充滿希望。

您正在瀏覽: 角落
網友評論
角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