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為心靈清空

為心靈清空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得得9

  時間太瘦,指縫太寬。一天又一天,時間總是如光飛逝,生命中,走得最急的,總是那最美的時光。年輪的數字在更改,季節也完成了又一次的更換。2011的歲月猶如風裡翻飛盤旋的枯葉,漸漸離枝遠去。轉瞬間已到了2012年新春伊始,我打開心靈的空間,清理心靈的內存。也在偶然間翻開了自己曾經的心情文字,想着又是一年過去了,怎麼也得給自己的日記添點色彩吧,於是,思索着、呻吟着,梳理着自己的思緒。

  年過了!經歷了又一個春夏秋冬的輪迴之後,人們可以藉機將內心深處積存了整整一年的快樂、憂傷和憤怒都重新整理一下。在爆竹和鑼鼓的喧囂聲中,也許我們會想起逝去的親人、塵封的往事、遠方的朋友,也許我們會感嘆歲月的流逝或生命的無常,也許我們會想起爸爸的微笑和媽媽的皺紋,也許我們會懷念去年的今日、會憧憬明年的今日……

  假期也過了!大家還未從溫暖的假期中轉換過來,已開始了新的一學期,只能搭上忙碌的快車,去辛勤地耕耘那貧瘠的土壤,不問收成如何,用辛勤的汗水去澆灌吧。

  在新的一年,希望自己越來越鈍感,好友的聚會讓我真正感受到了什麼是超然物外,什麼是寧靜淡泊,讓自己更多地體會人家所說的“大道無術,大德無名,大智無謀,大勇無功,大愛無言”。其實就是抓大放小,哈哈!快樂的迎接新的一年吧!

您正在瀏覽: 為心靈清空
網友評論
為心靈清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