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流年有夢,念隨天涯

流年有夢,念隨天涯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如果,時光可以定格,我一定選擇與你曾經相對的那一刻。默默珍惜,淡淡記得。不轉身,不疏離。就這樣在一灣如水的月色里,讓心與心相牽,魂與魂相守。此生,無論會不會再相逢。惟願,你過得比我好!

  ——題記

  靜夜,深邃的天空,星星眨着眼。月已半彎,沒有風,卻感覺有絲絲涼意涌到身邊。該是深秋了吧。一場沒有預約的雨來過以後,氣溫便開始下降,忽然就有了一種滄桑的感覺。秋過之後,便是寒冷的冬了。

  隨手打開音樂,一個人在悠揚的旋律里,泡一盞茶,翻一本書,伴着一室靜謐。任無邊的思緒,在氤氳的茶香里風起雲湧。一些居無所依的遺忘,才下眉頭,卻上心頭。依着夜的靜謐再次流浪,跋涉。

  三年的緣分,猶如一朵花的開落,終是碎了一地。三年與共的深情,還是被我們不經意的辜負!

  到底是時光辜負了我們,還是我們辜負了時光?讓最後的最後,如歌,卻成了絕唱?往事,漸行漸遠。我們如兩片偶爾邂逅卻又擦肩而過雲,去了彼此不知道的地方。讓曾經的相互珍愛,變成今天的杳無音訊。如果時光可以重來,我一定不會讓那年匆匆,讓分別這麼久,讓遺憾在心底生根。

  流年有夢,念隨天涯。我在那年的時光里,追尋着,守候着,忘記了念你時的苦楚。季節的風,好大,瞬間將晾曬的憂傷風乾。滿地落葉,你追着我,我攆着你,在一剪不期而至的風裡嬉戲,像極了那時的我們,不顧一切,死命的瘋。

  時光的岸,旖旎無限。回首,那年匆匆。我們來不及說再見,便各奔東西。翻閱泛黃的照片,亦清晰亦模糊。淚光笑影中,時光依舊,我依舊,青梅的你去了哪裡?親愛的你可知?這些年,一直在等待你的不期而至,卻只是一次又一次的獨自轉身。

  想去我們並肩的地方去看一看,只要你做陪。晨光熹微,抑或夕陽西下時,我們倆再並肩走一遍曾經的那份暖,走一遍曾經那段最蔥蘢的年少輕狂。看我們從相遇到相識的地方,是否還有我們曾經留下的痕迹,是否還會有像我們一樣的故事。

  時光漸行漸遠,我們如一葉飄萍,終是各奔東西。回首,你不在我的眸光之內,這一場對白,是我一個人的狂歡。其實,早就知道原來的地方早已換了新顏,我們已不屬於那裡的風景。那年,青蔥的歲月,最美的韶華,已經被時光帶走,再也尋不到我們一絲一毫的痕迹。你我仿若不曾相擁,不曾同窗。低眉時刻,卻早已淚眼朦朧,刻在心底的風景,怎能說忘就忘?

  真的很懷念,那時的我們。沒有刻意的說永遠,沒有相約會陪彼此到哪一個渡口。想那時的我們雖然沒心沒肺的,整天只知道嘻嘻哈哈,卻早已執着的把彼此刻進了心底。既已懂得,何需多言。任花飛幾度,任潮來潮往,管它明天是聚是散。我們把彼此,放在同一條河流,共同歌唱,共寫年華。

  歲月無言,往事如昔。親,有時候會想,如果我在,你亦在,歲月靜好,時光安然,春天花會開,該多好!猶記得,那時花開的顏色,沒有刻意,卻仿若重逢。相信,你註定是開在我生命里的一枝曇花,雖然短暫,卻一直瀲灧着我一生的回憶。

  是時間的無情,還是歲月容易蹉跎?我們一不小心就丟失了彼此,讓打開的結局變成一聲輕喟。往事不可追,青蔥年華一去不復返。你遠走了他鄉,我卻守在原地等你回頭。記下的電話號碼早已成了空號,卻一直不捨得刪掉。那時,匆匆三年。這個空號,是你給我留下唯一的印記。永遠記得,我的世界你來過,你的世界我去過。

  一別經年,原以為經過的許多人可以忘記,其實沒有。他們一直棲息在心底的某個角落,總會在某個相似的地點或時間傾巢而出讓眼淚如決堤的海,瞬間淹沒所有的不經意。哭過才知,生命的路途是一個念念不忘的過程。是這些念念不忘,組成我們的記憶與情感。

  時光,帶走了所有,又留下了所有。一顆琉璃素心不過方寸,早已厭倦了漂泊。你還在天涯,不知是不是和從前一樣好?如果有一天你也厭倦了漂泊,還會不會想起從前和你一起並肩而行的我?如果記得,就來原地找我,我一直不曾離開,在你一轉身就看得見的地方。

  沒有什麼,不在歲月中老去。那年匆匆,思隨秋風,念落心間。隔着一個秋天,期許,我們會在下個春天重逢。在一剪翠綠里,在一聲雁鳴里!

  夜已深,星星還在眨着眼。那一段對白,仿若經過耳畔的一陣風,忽然就安靜下來。如果,時光可以定格,我一定選擇與你曾經相對的那一刻。默默珍惜,淡淡記得。不轉身,不疏離。就這樣在一灣如水的月色里,讓心與心相牽,魂與魂相守。此生,無論會不會再相逢。惟願,你過得比我好!

  文字/琉璃疏影

您正在瀏覽: 流年有夢,念隨天涯
網友評論
流年有夢,念隨天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