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此生無期,我在最美的時光里等你

此生無期,我在最美的時光里等你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此生無期,我在最美的時光里等你 標籤:最美孝心少年

  坐在時光深處,回憶那些年的美好時光,總是喜歡用唯美詮釋內心深處的美好,卻不料這美的背後總是傷!多少人在自己的故事裡感慨萬千,多少人又在別人的故事裡看見了曾經的自己。人生苦短,惟願一切都風輕雲淡,惟願事事如意,心心相惜。流年時光,恬淡安然便是幸福。

  午後,窗外透過窗子照射進陽台的陽光,耀眼而又溫暖。好久沒有心情去欣賞窗外的陽光,今日的偶然休閑,竟發現別有一番滋味湧上了心頭。生命中,我們該怎樣活在當下,活得幸福,取決於心態的改變!生命需要讚美,心靈需要淡泊,人才能找到屬於自己的陽光!

  倚窗,心莫名感傷。一些記憶總是在這樣的夜晚驚醒,一些故事也總是在這樣的夜裡變得清晰,一些人在目光中漸漸走遠,卻在心裡留下無盡的思念。

  擱淺的時光,泛黃的記憶,那些隨時光老去的故事情節在誰的生命中淡淡劃過,那些飄零的相思在深秋凝成沉重的紅,明媚的黃,渲染了生命的秋季。一直在想:人和人之間的關係也像這自然的四季一樣,經歷着花開的驚喜、絢爛的妖嬈、收穫的美麗、蒼涼的無奈、疏遠之後的蕭條,也許這就是真實的人生吧!

  若可,我願做那一枚火紅的楓葉;若可,我願在深秋的風中隨着時光化為塵埃;若可,我願把歲華里的守望凝成霜染楓林的迷醉;若可,我寧願那時花開,今世等待!然,我傾城的愛總是遇上無情的等待!這個世上總是充滿了太多變數的無情和無奈!變為落葉歸於塵吧,哪怕來年不再長成希望,也要完成這一世凄美的等待!

  躲在光陰的一隅,回看流年。那些豐潤的往事,那些淡淡走過的痕迹,那些明媚了時光的故事,也在歲月的長河上靜靜的矗立。直到有一天,有一個人、有一首歌、有一個詞、有一首樂曲或是有一篇文字觸動了她們,那些藏在內心深處的記憶便又開始重新發芽,直至豐滿成思念、相思和愛、才肯再次靜靜的守候在紅塵的渡口,等一個歸人,在某一個黃昏,一起去看日落煙霞!

  站在季節的邊緣,回看流年。舊時風光已不現,那些關於昨天的記憶都飄向了何方 那些刻在心上的痕迹也會隨着季節的凋零一併逝去嗎?生命中那些唯美了旅途的風景和故事也會煙消雲散嗎?我問自己,問晚秋,問這陣陣襲來的涼意。多少人在你身邊溫暖着曾經,多少人把心傷到無法彌補,多少人又戴着虛情釋放假意,原來看透也是一種殤!惟願,那些曾經擁有的美好永遠留在心底!

  一直喜歡這樣的時候,靜靜的,只是一個人的時空,心隨靈魂起舞,情隨心而動。再不需要偽裝,再也不需要所謂的堅強,我只是一個需要溫暖的女子,儘管那暖總是隔着厚厚的玻璃,儘管那暖總是串着無奈的目光,可我,依舊嚮往!因為那是生命中久違的陽光。

  有一種風景總是在你意料之外,有一種緣分總是在人生的某一個渡口等你,

  有一種遇見總是讓你心手相牽,有一個人總是讓你魂牽夢縈,

  有一種情總是豐滿了歲月,有一種愛總讓你許下地老天荒的諾言。

  可是,當一切的一切都變得風輕雲淡,你又該如何?是淡然放手,還是緊緊抓住?人生的每一故事都是在做選擇題,只是當遇到了多項的答案,這種淡然便會心疼內心的柔軟!把一切都交給命運吧,讓它告訴你答案……

  一直以為最美的愛情應有那種梨花帶雨的嬌羞,應該是與古韻和詩情中走來,應該不沾染塵世的煙火,應該是生死相依的痴情與感動。可是多年後卻發現,真實的愛情是讓你臉上時刻溢滿了笑容,是給你心得平靜與安然,是讓你與無言中的感動。不食人間煙火的愛,是水中花,鏡中月,總會隨着時光老去,而那種煙火愛情卻能夠綿遠悠長!

  若能一直牽着你的手,看朝陽升起,看夕陽落山,紅塵之內一些凡塵俗事都會變得風輕雲淡。感謝命運,讓陌生的我們可以牽手走去;感謝歲月,讓緣分之花盛開在流年;感謝生命,一直走在有你的路上;感謝你,給了我不一樣的生命旅程;若可,寧願就這樣陪着你靜靜的老去……

  一個人漫步於燈火闌珊,撿拾城市中大大小小記憶的碎片,那些華美的時光也便晶瑩如琥珀,定格了流年裡的曾經。青春的憂傷總是無處安放,一任深深淺淺的思緒,唯美暗夜裡蒼白的月光。傾聽靈魂與心的對話,一語經年,恍如隔世。始終相信,遇見是上天的恩賜,一如那份初相遇,水岸邊有脈脈的柔情,穿過楊柳青青,潛滋暗長,直至妖嬈成風情萬種。以為,深情着,便可以永遠,於是,安然着一份等待,放心着一份遇見。直至,紅塵深處,風景依舊,驀然回首,心,已找不到來時的路……

  光陰無休止,那些綻放的、飄飛的、隕落的、消失的,都是曾經吧?那些絕望的、冷漠的、痛苦的,都是生命的滋味啊!風,吹起滄桑,將一闋婉約,吟成梵音中的蓮……

  那些年的舊時光,一把傘撐起了希望,一段情豐富了夢想。你或許是傘下的某個人,或許你們的故事美麗了過往,或許淚雨滂沱着思念,或許淋雨的心情總是惆悵。可是,雨過天晴,沒有人再需要那把遮雨的傘,只有傘下的故事還帶着被打濕的失望……

  當青苔爬滿了石階,當綠色的生命裝點了蒼涼,目之所及,能否盛放希望?看着曾經、想起過往、人潮湧動的時候,繁華就是過場。當一切塵埃落盡,心中生出莫名的感傷。故事,寫着曾經;流年,記錄著過往。誰曾在你生命中燦爛着希望,誰又曾經把悲傷留在繁華盡處的荒涼?也許,最最簡單的就是活出生命的本色,如同這滿目的綠色,如同這不屈的生命一樣!

  若水的時光里,擁一份恬淡的心入眠,是幸福,是享受;在喧囂塵世中細細品味生活的酸甜苦辣,是一種歷練,也是一種簡單的對幸福的過往的回味!在人生百態中體驗得與失,那時也許才明白什麼是平淡中的最美,平凡中的至雅!一直認為,最真的愛,是懂得。我將你的心放在我的心上,兩心相伴。任落花在流水中重開,任四季在指尖流動,任容顏在歲月中老去。只需要一眼凝眸,便心心相印,冷暖兩知。只一聲懂得,便可在流年裡,相依相伴。一直堅信,最深的情,是相隨。知一場相遇,便在清淺的時光里,許一世柔情,相隨到天涯。

  此生,只想做一個最平凡的女子。關於記憶,淺笑嫣然;關於憧憬,鬱鬱蔥蔥。攜一縷清風,品山高水長;秉一燭書案,剪西窗夜話。一紙水墨,萬千繾綣。

  我在時光里看你,你在時光外望我,相視一笑,對不起,你遲到了!

您正在瀏覽: 此生無期,我在最美的時光里等你
網友評論
此生無期,我在最美的時光里等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