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我的愛情觀

我的愛情觀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得得9

我的愛情觀 標籤:我的中國夢

  一個人並不是一開始就知道愛情是什麼樣一個東西的,我也不知道。但是,不知道並不是說我們不應該知道。人生終究還是要結婚的,那麼無論怎麼樣,我們都需要有自己對於愛情和婚姻的認識。本文,只是我個人的一些淺薄之見,如有高手,望指教!

  一、愛與喜歡的不同

  說起喜歡這個詞,我個人覺得是一個很隨便的詞,因為喜歡是可以對任何事物的,包括人。你可能喜歡這個東西也可以喜歡那個東西,你可以喜歡這個人也可以喜歡那個人,所以喜歡不是唯一的。我們對帥哥美女表示好感,表示喜歡,因為愛美之心人皆有之。如果喜歡就是愛的話,那麼這樣的愛豈不是泛濫了。

  細想,這個世界上有60億人,這個世界上有這麼多形形色色的人,偏偏最後有一個人是最後和你走到一起的,他是那個陪你到最後的人,為什麼會是他?如果簡單的說僅僅是因為喜歡,那麼,豈不是可以和任何人都能結婚,又何必是你?

  中國人不講愛情,或者說是很少講愛情,因為中國人說這個問題的時候,都是說,緣分。有緣無份不會在一起,有份無緣不會幸福。

  西方人則不同,他們更加重視的是愛情,像柏拉圖式的精神戀愛。可是愛情如果真的那麼可靠,那為什麼最後本來相愛的人還是會分開了呢?為什麼有些人最後成為了仇人?

  愛,是自私的,是唯一的,因為彼此想要佔有對方,所以,我們會攻擊任何從外界接近對方的異性。這也是愛與喜歡的本質上的不同,就是唯一性。可是有些人失戀后,又找了對象,難道這是說愛的唯一嗎?我認為這種唯一是指當我們和現有的對象在一起的時候,保持一種忠於愛情,忠於對方的信念和行為。

  二、一廂情願不等於愛

  現實中,很多人都會面對一種情況,就是“我愛你,你卻不愛我”。可能我們曾經無數次的被別人拒絕,當然也有可能是拒絕過別人。但是無論怎麼樣,我們都是一廂情願的,一廂情願的人比較奇怪,他們通常會默默和無形的付出,因為對他們來說回報不敢奢求,付出就會快樂。愛情這個東西,比較奇怪,因為有時候,你不能把它比喻成種菜,春天種下一顆菜,秋天就會有收穫,更多時候更加像是在賭博,因為賭博實際上玩的是心理戰,而戀愛也是如此,你博到了,可能會完勝,而博不到卻有可能是血本無歸。當然,我的比喻有些太過於現實和有些不敬人情了甚至可能是不恰當,不過,也是很相似的。很多人,希望用自己無微不至的付出和自己願意犧牲一切的勇氣去做這樣的一廂情願的追逐。可是,大多數人會最終的落敗於現實。其實沒有關係,我們總是在一些什麼韓劇,偶像劇中,找到一些勇氣,相信自己的真心會最終感動對方,讓他接受自己。

  三、愛情與金錢

  談錢的確對於愛情來說是一件很俗的事情,因為我們心中,愛情是至高無上的,多少電視劇電影中,男女豬腳,為了愛情,不惜放棄千萬家產,不惜背井離鄉,不惜斷絕父子父女關係而遠走高飛。說實話,這些曾經讓無數的人落淚的劇情,在現實中,是站不住腳的。我看過多少人為了別人家的財產而選擇倒插門,看過多少的年輕的女孩子為了過上所謂的上流生活,而選擇了可以做自己爺爺的人做男朋友。我們這一輩人比較慘,本來就面臨男多女少的現實考驗,可是偏偏,又有一些叔叔爺爺和我們來搶媳婦。剛剛出社會,可以說是一無所有,如果說還有什麼的話,就是一腔熱血和不怕吃苦的精神了。當然,也不能說所有的女孩子都是那樣想的,可是,就算排除了,金錢這個因素,那麼,考慮的還有的可能就是你先天的資源了。

  不過人還是要保持充分的信心的,因為,只要自己不會最終成為光棍,能夠戀愛和結婚就行了。我管不了那麼多人,我有不是別人的爹媽。呵呵,聽到這句,大蝦門不要找我算賬啊,不要打我哦!

  四、相親熱和愛情

  你相過親嗎?如果在中國沒有相過親,就好像是沒有吃過豬肉一樣。“非誠勿擾”這樣的節目連老外都開始追捧了,我們中國人更加是熟的不能再熟了,幾乎每個電視台都推出自己的相親節目。不過我第一次聽說“非誠勿擾”的時候,我比較傻,以為是什麼電影,因為葛大爺的確拍了部非誠勿擾。最要命的是,我居然為了知道這部最近很火的電視節目是什麼,我把非誠勿擾1,2都認真的看了。也算是我趕上潮流了。從官方來說,我們掀起了全民相親的熱潮。

  民間的相親,更加是火熱。特別是過年,幾乎成了單身試婚男女的脫光節日了。多少痴男怨女,為了找到自己的另一半,左一個右一個的見面,了解,互留聯繫方式,然後發展。成功的很多,失敗的也不少。最可恨的是,失敗就失敗,還被打擊的體無完膚的。聽一個哥們說,他和一個女孩子見面,結果女孩站在門外看到他就跑了。他後來就說,他有那麼什麼嗎?大學畢業,人也挺帥的,還挺懂浪漫的,不就是稍微現在還沒買房子。個人覺得,現在的相親,其實也只是一個形式而已,到最後還是要對方相互了解,相互去戀愛一次才能成功的。換做我老媽那句,如果是現在,她可不會選擇我老爸,太悶了,又不會討人喜歡。

  本人相親史完全可以寫成一部小說,當然,由於涉及多方隱私,不方便透露,望大家見諒!

  五、愛情與婚姻

  任何一份愛情如果不走入婚姻的殿堂,那將是死無葬身之地的。為什麼相愛,不就是為了共同生活,如果彼此都確信對方是自己的另一半,幹嘛還要拖拖拉拉的,不給別人結果。有人會搬出這樣一句早就盛行的話:“婚姻是愛情的墳墓”。那我就把剛才的話,給加上去,如果沒有這座墳墓,我們將死無葬身之地。婚姻是對於愛情的保障,是一份感情有效的庇護所。我們最終走向這樣的結局,是為了,讓我們的愛情能夠永遠存在下去。

  現實中,有些人沒有感情基礎,他們是從小建立的娃娃親,或者是父母包辦的婚姻,又或者是一時的衝動,擺脫單身的寂寞情結。可是,這不代表什麼,想想我們父母那一輩,他們走的都是這樣的路,但是他們,後來卻生活的很好,我覺得這就是先結婚後戀愛的一種方式。如果你覺得自己不幸的走上了這樣一條路,何不想想,我們也可以先結婚後戀愛。談一輩子的戀愛!

  戀愛不是單身或者是沒結婚人的特權,戀愛只是一種相處的態度和生活方式,還有的是心態,我們可以選擇在婚前戀愛的那麼的轟轟烈烈,幹嘛婚後就放棄了那種感覺。雖然現實比較殘酷,可能會讓我們變得焦頭爛額,但是,愛情不應該是這樣的,我們選擇的是終身戀愛的生活方式,或者說是相處方式,這樣,我們就會一直快樂,一直開心。

  寫到這裡,我要先落筆了,自己不是沒有其他的認識,但是,對於每一個在追求幸福道路的人來說,他的愛情需要自己去把握,需要自己去理解,需要自己去深深的發現對方。

  最後,借用我小姨的一句話:“若愛,請深愛!”

您正在瀏覽: 我的愛情觀
網友評論
我的愛情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