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散文隨筆 > 痴人狂夢之初秋隨筆

痴人狂夢之初秋隨筆

手機:M版  分類:散文隨筆  編輯:小景

  初秋的味道,不比青林漠漠的春天來去匆匆;不比暮雨蕭蕭的夏天滄浪察察;亦不比晴雪漫漫的冬天念花盈盈;更不及濃煙如織的深秋殘星亦殘,兩三惆悵,兩三茫然。

  許是少了幾片橙黃的葉子的緣故,初秋的味道,略顯淡淡,淡淡的徘徊,淡淡的傷心。風庭前橫掛的然青崒嵂的斜雨笛子;欄窗外空佇的玉階上隱卧的簇急回歸的宿鳥的蹣跚影子;山頭前斜照的傷心麗碧的古木的零落葉子;都參雜着淡淡秋意,似乎連略帶涼意的空氣也顯得淡淡,沒有水寒煙冷凝愁苦一般的凄冷;沒有寒煙衰草漸凝綠一般的婉傷;亦沒有獨倚斜欄,俯仰昔人非一般的惆悵;反而多了幾分暮山好處,吟賞煙霞的醉意;思量古今,每逢秋日,總有太多生活在風月情愁的日子裡的人們在夜幕降臨時以淚做字,獨自感傷泣聽子規啼,痛飲別有腸;回首往事,恰逢此時,總有太多的縈迴在薄暮煙霏的歲月里的記憶在臨風噴霜時以血沿徑,獨自悵惘風雨無晴,清歡牽挽。

  初秋的味道,恰如口角處那似有若無的略帶深意的淺淺的噙香的溫柔;又如眉宇間那若隱若現的稍有情意的淡淡的低回的婉轉;更有一絲初春的薄涼,把萬般相思化作一葉扁舟。

  看看臨旁輾轉反側的掩目含笑的傻傻的我的舍友,心裡頓生一絲花深處,濕人衣的淡淡的笑嫣,願秋風洗百尺高帆,盡秋光之一樹鉛華 。

  雲凝凍,浮生夢,卻思量,應回首, 笑嫣然,舞翩然

  與君共勉

您正在瀏覽: 痴人狂夢之初秋隨筆
網友評論
痴人狂夢之初秋隨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