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哲理散文 > 痴人夢囈

痴人夢囈

手機:M版  分類:哲理散文  編輯:pp958

  提筆的此刻,2009 年元月26日凌晨1點10分,除夕之夜,外面的鞭炮逐漸平息,我坐了下來,對着一室的寂靜,好象又有什麼擋住了眼睛,低低頭,頸椎仍然疼痛難忍。

  我不知道在期待着什麼,年,就這麼快的來了,無論在期待什麼,和以往一樣,和那個小天使守在樓上,在自己的城堡里,度過了08年的最後一天一夜。

  三十的上午,起的頗晚,因前天的晚上幾乎沒睡,好象近凌晨4點才躺到床上的吧,而清晨6點就又醒來了,打開那盞孤燈,也照列打開睡前的那本《糊塗人生聰明》一書,直到上午10點才起床,年,沒有過多的什麼氛圍在我的意識里。

  扁桃體有些腫大,頭暈暈的,頸椎也疼的難耐,撥通父母家的電話時,眼淚就不爭氣來了,告訴雙親,我的頸椎痛到幾乎不能動,不想回去。電話那端的父親好象語無倫次的說:要不去做做牽引,可你給爸爸買的兩個牽引器都在家裡,那你要休息,要休息!我想,聽到女兒聲音的那一刻,父親的心一定在被撕碎,這個一向叛逆,不能按常規走路的孩子,他能有的只能是無奈和牽挂。 不想回去,也是一種逃避心理,不想讓父母看到手足里總是行影單隻的我,也是多年了,個性上的孤僻,那顆孤獨的心總也不肯合作,不肯參與年的那種氛圍中去。

  早上到此刻,我好似只吃了一次飯吧,還是不記得是哪天弄的剩飯了,一瓶多天前生日時朋友買的啤酒倒進胃裡時,頭更是暈的找不到方向,反正就是那樣,也覺得快樂的和小天使守着吃了頓我們兩個人的團圓飯。

  小孩子一直在看着什麼電視,樂的都出了聲,而夜,隨着連成片片的鞭炮聲響,也悄悄的來了,我恍惚着,走過去,蹲在她的身邊,如痴人一樣夢囈着,寶貝,新年來了,祝你開心,健康,平安,媽媽永遠愛你!恩。那小小的孩子啊,那麼輕描淡寫的回了我,竟然眼睛沒離開電視。

  祝福的短信鋪天蓋地的進到我的手機里了,是啊,過年了,是彼此祝福的時候,我呆坐在地上,這份母親心裡的疼愛,孩子是知曉不知曉呢?

  幾年了,我是那麼習慣一份孤單,那麼倔強的固守着一份自己的生活秩序,平靜、和諧、自由而隨意。

  總也會低聲的唱起“木棉袈裟”里的那首感傷的插曲“難說我無情,難怪你傷心,難得三生有幸,難忘一往情深,情舟與流水同行,相依相逢相親,何必當初相識,你我原本是路人,不斷須斷該斷,不凈須凈該凈,不了須了該了,不分須分該分。茫茫天涯路,處處是浮雲,只因辛勞伴我,你何苦妄自痴情,貽誤錦繡前程?

  過去的故事,是喜是悲,都很小心的收藏在記憶里了,流逝的歲月里,也一直很小心的守護着內心的那份細膩和微微的疼痛,心裡是淡泊的,是輕鬆的,也是青春和廣闊的。

  那麼在此刻的深夜裡,我又在想什麼?又是什麼模糊了我的眼睛?

  想起曹雪芹先生的“滿紙荒唐言,一把辛酸淚,都雲作者痴,誰解其中味?”的句子來,書如生活,生活也如書啊……

  在這個世界上,又有誰不是痴人?有誰不是在哭着笑着?你的生活故事裡有些什麼,我不想去觸摸和碰及,而我生活的疼痛,你也一樣不能為我縫合。

  字是落在了紙上,而生活是在心裡。

您正在瀏覽: 痴人夢囈
網友評論
痴人夢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