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舉重若輕

舉重若輕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小景

  二○○八年八月九日中午12點整,我在古市鄉下丈母娘徐松女家看08北京第29屆奧運會女子舉重比賽項目,中國選手陳燮霞憑藉超強的實力和穩定的發揮,以總成績212公斤的成績奪得該級別的冠軍並打破了奧運會紀錄,這也是本屆奧運會中國體育代表團獲得的首枚金牌。

  廣東姑娘陳燮霞,生於1983年,今年26歲,個子矮小,走向舉重之路並不平坦,前幾年成績並不理想,差一點淘汰省隊。大器晚成的陳燮霞在2007年全面爆發。亞錦賽上,首次亮相洲際大賽的她獨攬三金,並打破了由隊友楊煉保持的挺舉世界紀錄。全國錦標賽中,她力壓楊煉、王明娟將金牌收入囊中。隨後進行的世錦賽,她再次囊括3金,短短一年之內就順利完成“三級跳”。

  我從電視畫面上看到陳燮霞身披國旗站在領獎台上,會場響起國歌時,感動得熱淚盈眶。射擊比賽女神槍手杜麗失手后,中國隊奪金的希望寄托在陳燮霞身上,重任在肩。而陳燮霞頂住壓力,不去考慮奪金,而是着重放在發揮身體極限上,2公斤,3公斤,重量在增加,觀眾們聚精會神,心中在默默祝福陳燮霞勇奪舉重金牌,陳燮霞不負國人的厚望,把身體發揮得淋漓盡致,一舉獲得48公斤級金牌。國人沸騰了,興高采烈,奔走呼籲,把好消息告訴大家。這一場比賽給今後幾天的中國國家隊員們注入一劑興奮劑。我們的國家是強大的,運動員是好樣的,爭取這一屆辦在家門口的最高運動會能夠獲得第一或者第二名,為國爭光。

  運動員訓練是艱苦的。台上一分鐘,台下十年功。台下枯燥的訓練,傷痛的折磨,封閉式的訓練,沒有家人的陪伴,冰冷的杠鈴就是她的“武器”。年復一年,月復一月。為了心中那個目標,克服常人難以克服的困難,苦心人,天不負,比賽考驗水平。陳燮霞的成功並非偶然,而是苦練的結果。

  運動員的時間是短暫的。在有限的時間內創造奇迹,為國爭光,是一個優秀運動員的良好表現。我祝賀陳燮霞在本次奧運會上取得佳跡,希望她再接再厲,再創輝煌。

  我們的要學習陳燮霞,努力工作,在平凡崗位上做好不平凡的事迹。眾人拾柴火焰高。大家把自己的事做好了,國家強大了,人民生活水平提高了,外國人再也不會欺負我們是“東亞病夫”了。

您正在瀏覽: 舉重若輕
網友評論
舉重若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