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尋找四月

尋找四月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小景

  我不知道日子是怎麼了,落了一地花而已,下了幾場雨罷,凝固的空氣酸酸的,濕濕的,就像新摘的梅子的味道。

  不是說已是四月了嗎?風依舊這般凜冽,行走在黑夜裡的人依舊時不時吧頭縮進衣服里,雖然早已不是冬天。

  只是,學辦前頭的濃郁的那些荒唐的綠已經是夏了。

  只是,八九點的陽光鑽進我的衣服里,刺灼着我的肌膚,血液在躁動。

  只是,日曆上巨大的四月擠在我的眼球里閃爍着。

  已經四月了。

  於是我想找個人說說,說說那股突如其來的梅子那般酸酸的感覺,說說陽光下躁動的血液里的壓抑,有着一種無法言說的欣喜醞釀著 ……只是你們都不在身邊,我突然恍若自己如那重獲新生的枯樹,雙腳被埋進土裡,頭光禿禿的露在外面,祈求着你們會從天而降。

  最後,你們終於來了。但我來不及告訴你們,已經四月了啊。因為我已經沉浸在快樂之中,這種感覺,比初春的早晨的陽光更暖和。大姐,你說你星期六的早晨又到孕檢,很無奈似的樣子,但分明是無比的享受感覺。表姐你說你是這個四月最美的新娘,是的,我知道,而且有一個小生命即將降臨了。終究,一起在一個屋檐下追逐着搶着糖果的孩子們,都各自追逐而去了,為了那些如糖果一般甜蜜而更加神聖的東西。

  四月真的來了,並着愛,並着希望,並着新生。

  只是,不知那個如白蓮般女子也來了否?這個將四月據為己有的女子,悄悄的來,悄悄的走過四月,一併帶走了四月,然而卻沒有人覺得有什麼不對。金岳森暮年為其作輓聯道:一身詩意千尋瀑,萬古人間四月天。更是坐實了着個可能。

  始終記得你是愛,是暖,是希望,你是人間四月天。

  所以當你以輕盈的姿態如蜻蜓點水般掠過四月,那麼你必定也是輕盈而去的。只因為,四月如此之重,獨佔歲月。

  所以我想,你必定是來告訴我們,四月便在這大地之上,星空之下。因為只有大地才能承載它的重量,只有星空才能像你這般你的輕盈。

  所以,正在尋找四月的人啊,看看你的腳下,雪藏了一冬的小草初放的芽,沉寂的水草開始浮動;仰望星空,星子在銀河裡閃爍。一樹的青蔥,燕兒在梁間呢喃:已經四月了啊。

您正在瀏覽: 尋找四月
網友評論
尋找四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