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千年夢客回,想你如歌

千年夢客回,想你如歌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小景

  彼岸,我到不了的鄉澤,憶你,往昔如今朝,情如棉,意濃歸,愛纏綿,你是我前世的佳音,是我今生的追尋,夢裡的宿命,我穿越輪迴而來,經天涯海角,傾盡我所有,然,想你已成歌,音歸何處,情不知所依。

  那一世,我為普渡眾生而棄去了所有的姻緣,然,冥冥之中,註定好了因果,還是與你相遇,在十里長亭處,煙花不斷,我長劍身後,你依依在我胸前,我以為,就這樣,我便不再為你而輪迴,更能地老天荒,怡情不舍。在你與我在纏綿的濃濃依戀里,我好像聽見你低聲的對我說,為了我,能不能在度輪迴一次,淡然的瞬間,讓我對愛有了再次的渴求,憶念里,我要為你,重反輪迴,即便受盡折磨,相思苦纏,我也願意,再一次的超度,還是要和你相愛,即便赴湯蹈火,有何不可。

  那一年,我仗劍天涯,為仇恨而離開了原有的愛情,然,輪迴定數,早已註定好了,我還是不能再回來,清風佛面,三生石旁,獨自為情等候,守候了無數寒冬的輪迴路,卻還是未見伊人,情到深處,獨孤難明,不至於何,我早已忘記了幾千年的盟約,那與你定下的誓言,奈何橋畔,夕陽映照了多少沒有你的黃昏,並肩相守,那縷縷光線,再一次落下了湖畔,無聲的世界里,我看見無數的冤魂,忙綠的身影穿越了道古恆今的每一次白晝與黑夜。

  望前塵,淚如雨,今昔何月,撫琴淺談,風花雪月,好似人間煙花盡難心語。低俗的旋律如風吹滿襟,河水未央,我靜坐時光原岸,憶往昔無迴音,念前塵往事悠然我心頭,凄然,何處是蒼涼,低眸間,雙鬢滿發,面目滄桑,幾經情衷,幾度憂傷,嘆夢成傷,夢何從休止,盲目思緒如一水逝流。縷縷情愁,殘月映空似如鉤,微風飄散,無助勝凄涼,恩怨情仇盡看透,紅塵一路,為誰顛覆琉璃?湖水靜無聲,映照波水你容顏,未曾蒼老,依清晰,然,我想你成歌。風處處,思情想念腦海游。

  再回首,斷橋殘月,紅顏若老怎低相思滿襟,奈何橋畔,楓林深秋,幾度秋風依似舊。問孟婆,伊人何蹤,可否有記?如今何去何處居,君思念,望前窗,偎夜杯,樽中酒,難入喉,濕青衫,風滿袖,釀白髮,孤夜青絲可曾知曉?寂夜無眠,臨別把袖,輕嘆一笑芳華千里,曾經輕歌狂曲,曾約滄海桑田,三生誓約,泣別淚框,別離無期,相逢又何年?

  殘月橫空,影月下,看流螢掠過,星火點綴,聆蘆笛勾魂,竹蕭引魄。景觀遠景處,那望月台上,無數人影陌陌,你可曾遇到我?前世的因果,散落在黃泉路旁,霧漫煙波,短山遠天處,高煙水寒,月濃意,怎奈相思情,清酒冷錦,我情以何堪啊?人無蹤,佳期如初,長信燈火未央天,雨漏聲聲未成眠,月下曲,一曲訴離殤,獨倚欄,我問天,你可如願,猶記你多情的容顏,一滴清淚,劃破了清夢殘影。淚眼,雨夜,琴聲,九曲寒波不溯流,幾經魂,回首佛卻幾世因緣。

  紅塵苦短,淚了紅顏,苦了相思,淚經幾番情,相守怎難首?十年情思百年度,不斬思怨不忍顧。

  芸芸眾生,虛幻萬千,生死茫茫,從邂逅,終難忘,相逢伊人留一笑,不相識,又何妨?

  花前月下,我笑,世間情緣,萬丈紅塵里,訴不盡的繁華,一指風華,蒼老我年華,似此星月並非是昨夜,可我又為誰?露立在中霄。夜微涼,燈微暗,暖味散盡,笙歌婉轉,誰把誰的明媚盡收眼底,誰把誰的情思感同身受?霧散夢醒,終是過境,我用盡千年夢緣,時光流水無痕的記取你一世絕代風華,只為,這一世牽手,再昏暗天際相依身影,終夢落繁華落盡,此情未央,惜別,此意難忘,惜念,弦雖斷,曲悠揚,如花美眷的似水流年。

  夢客回,幾回篇,我道不盡的風月雪花,寂蕭瑟,兩情綿綿錦瑟弦,為誰刻下了遠古的那段纏綿,月舞雲袖的碧水間,好似漠然江南,清風起落愁如煙,愛過了,想過了,訴不盡的千秋夢,夢回今夕,只怪我一念執着,執着的把相思醞釀。

  紅塵戀,醉一場生死離別,那布滿塵埃的昨日夜,那一縷情思,幾點離愁?塵世間,紅塵里,到底有多少俗事纏,誰人不被紅塵累?

  夢千尋,今生,為你奔赴天涯,為一場遇見而滄桑,夢裡的原鄉,有你的彼岸,牽挂的皈依,你可知,宿命漫長,只因一再被折磨?你可曉,離愁未盡,滿腹續寫的離殤。我的輪迴,想你成歌,憶你滄海桑田。

  思今朝,想你如歌,因我是離愁滿襟的尋夢人,是輪迴幾千年的幾度者。

  原創作者__夜聆離殤

  閱讀_

您正在瀏覽: 千年夢客回,想你如歌
網友評論
千年夢客回,想你如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