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家的召喚

家的召喚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人生路漫漫,其修遠兮、吾將上下而求索。走南闖北,風裡來雨里去,又再一次成為了別人眼裡的過客。時間總是忽快忽慢,一不留神又是一個冬去春來;放眼大地已是芳草萋萋、野花遍野。寒來暑往,周而復始;草木一春暉,把酒臨風恨落暉。人生猶如草木,孰有情?孰無情?各自去體會,各自去領悟!遠離故鄉的水,遠離故鄉的人、遠離故鄉的那片藍天白雲;當那炊煙升起時,似乎在召喚遠方的遊子、你快些歸來吧!歸來吧`````

  想念母親做的飯菜,不論在外吃的好壞、母親的味道那是在娘胎里就已經記憶了的;天涯海角都不曾忘卻,您的臉龐已不再有風華。

  媽媽,孩兒讓您牽挂了;媽媽,孩兒讓你受累了;媽媽,是你擦乾我第一滴眼淚,媽媽,是你為我整理行囊;媽媽,是你鼓勵我學會飛翔;媽媽,只是一個心愿未了;媽媽,我真的不想讓你失望;媽媽,因為我的夢想在遠方;媽媽,永遠慈祥美麗的媽媽;你是我心中永遠不滅的火把,黑夜裡照耀我不會迷失方向!歲月,無情的在您們的臉龐留下了光榮的印記;黝黑的皮膚是時間侵蝕的佐證,粗糙的雙手是哺育我長大的希望。日出而作,日落而息;面對黃土,背朝天。歲月靜好,歲月侵人顏!在您們的眼裡跟本就沒有悠悠歲月,只有歲月憂憂。

  多少為夢而奔波追逐的孩兒們,你們累了嗎?你們想家了嗎?想念你們的親人了嗎?家,就是一句"你累了嗎?累了就回來,熱湯、熱菜、熱被蓋"。可是,這都是她們嘴上的想法;心裡還是惦記着孩子的夢想的,就算再想也會抑制住那種情感。為的就是讓我們沒有憂慮、沒有牽絆的放手一搏,為誰博?為愛你的人博!為誰博?為未來博!

  累了就望望家的方向,天、依然是同一片天;但是,它對於你的意義是什麼呢?

  我以為我會哭,但是``````我沒有````

您正在瀏覽: 家的召喚
網友評論
家的召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