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我的小賴

我的小賴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得得9

  如何懂得,有你才不會哭泣。

  來到這個陌生的城市,我的人如生就像是在經歷一場大雪,我無可奈何地站在雪地里,不是不怕冷,只是暫時找不到溫暖。

  小賴,她告訴我溫暖一直在,不曾離開。

  初次相逢,讓我有種被拒之門外的冷落,我不知道世界上會有一個這樣的女孩子以這樣莫名其妙的語言闖入我的世界,正因為如此奇怪便輕而易舉地打亂了我的生活。一直到現在的充滿了感激,感激她給我的人生送來了陽光。

  人與人之間或許有一種天生的神秘感,這種神秘感就是把自己武裝的相當陌生。初次相逢的小賴是安靜的,陌生的。陌生是最專制的。很多時候,我們總是本能的隱藏了自己的心,但是長期的生活相處總是將這些最初的陌生化為了虛無。

  來到重慶,我陌生的忘記了時間,忘記了現在,也不知道時間對於我到底意味着什麼,而現在的我又擁有着什麼,一切就像是脫離實際的無所謂。我無所謂白天,無所謂黑夜,無所謂我的生活,無所謂我身邊存在的一切,當然,也包括她。

  這個夜晚,是我度過的最無知的一個夜晚。因為直到現在,我還沒有完全弄清楚那時的自己在想些什麼,想不起那個夜晚發生的故事,甚至與那個夜晚稍有關係的細節都不曾找到。屬於那個夜晚的記憶就這樣莫名地在我的大腦中消失了,而且是徹底的不見了。就像那段時間不曾有我的參與,儘管,那夜,我,小賴,同時存在。

  我不知道命運的安排有何其意,也不知道記憶的褪色有何遺憾,不知道空白的開始是否註定充滿了遺憾,但是我還是相信小賴,相信小賴的眼睛,相信空白的開始不會有遺憾。

  天亮了,重慶的新一天,真正屬於我在重慶的第一個日子。雖然有些逃不掉的孤單,但是細細品味,也不是想象中的那麼艱難。

  人是不是一轉身就會忘記很多東西,而我到底轉過了多少次了呢!完全忽視了那時的我和她,沒有任何理由,唯一還算清楚的是,那天是她陪着我在下面的市區里轉了一圈。

  那天的太陽很美麗,就像她一樣,很溫暖。

  我們一路小走,邊走邊聊,我開始讓自己嘗試着去聽懂另一種語言,真不知道怎麼來說,雖說普通話是一種最容易讓人接受的語言,但是小賴的方言倒是比她的普通話說得乾脆利落多了。其實我是真的很樂意去接近她的,只是她那種奇怪的語言給了我一道很難跨越的障礙。

  她完全脫離南方女孩子那種“小家碧玉’’,但是也不難找到南方女孩子特有那種體貼溫和,而且她的身上還有一種北方女孩子的自然爽快,在她的身上我看到了一種熟悉而親切的美,這不是一種單純的美,而是一種和諧的自然。我找不到一個合適的詞來描繪她,總是覺得庸俗的詞會縮減她的特別。因為她就像這裡的山,天空,長江,山峽一樣的簡單自然,沒有裝飾,更無需裝飾。

  最值得紀念的是,我們兩個人一起買了兩把相同的雨傘,不知為何,我的心裡很甜,就像那不是僅僅的一把雨傘,就像是兩種陌生走向親密的一種距離。或許雨地中不僅僅會有兩把傘的故事,也是風雨中共同守望的一片晴天。在我的雨天里有我的晴天,在她的雨天里也會有我守望的那方天。

  這一天真的很值得紀念,因為它完完全全是屬於我的,而在我看來它更值得珍惜,因為她是小賴借給我的。如果不是她的出現,怎麼有傾聽晴天。

  小賴,我該用什麼還你,因為這麼美的一天。

  我知道,用我的每一天,快樂紀念。

您正在瀏覽: 我的小賴
網友評論
我的小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