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零·碎

零·碎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一>

  ??最近慢慢喜歡上紫色了,暗淡的紫。可是為什麼呢?以前一直喜歡藍的憂鬱,黑的神秘,白的純潔。為什麼現在就喜歡上紫色呢?因為它的高貴?不知道。因為它的艷麗,不知道。其實世間本就有很多事是說不清道不明的,可人就是傻,非要追根究底呢,如我般。

  ??經常聽人形容女人翻臉比翻書還快。我想不僅是女人如此,是人亦如此吧。心思最難把握,對色彩的喜愛如此多變,更是對人對情對愛又幾許?說天長,是纏綿。

  ??依舊記得那個暗夜裡的精靈女子說過:承諾不過證明沒把握。誰說不是,許誰天長,便是許誰思念的重量。漫曾與我說,真想網戀一次。我笑問她是網戀還是戀網?半晌后,她問,這有區別嗎?是啊,這有區別嗎?恩,我茫然後自問。看來,不入狀況的只我呢。說網戀,不就是已經戀上網了,是吧。

  ??或許,這世間沒有亘久,只有擁有。也許,這世間沒有規矩,只是因果。

  ??<二>

  ??今夜月色凄迷,透着淡淡的暈黃,彷彿那眺望夕陽歸去欲留未語的惆悵。

  ??月芽淺起,像極嬌羞輕柔的呼喚。踏在露珠的碎語中,仰望夜的清涼,那繁星背後的憂傷便在這凝望中沉默着,墜毀了。這一瞬,你許願了么,這一瞬,你繫結了么。在它,墜毀的破碎里。

  ??總喜歡在這樣的夜裡幽然靜享,把白天的繁雜全拋在風的尾端,而後在夜的經緯間縱橫如斯。面對這樣的夜,怎一個愛這了得。而又怎能說晝與夜不分彼此?我亦相信,它們一直都是在同一起跑線上,卻朝着相反的方向馳騁着。

  ??當季節消融一份心事,當記憶更換時,誰的存在才會有所定的價值?你說戀不過一場風花雪月,愛不過一句曾經擁有,這些,我明了。可是,久經等待的心,終是明明滅滅。

  ??還是一句,今夜,你用我的傷痛,撫摸着誰的心?

  ??<三>

  ??我從不知轉身的背後是什麼,也從未想未來的路朝哪個方向,但我知,腳步不會停止。

  ??繁華背後的荒蕪,是否是城市的悲哀,抑或是紅男綠女們慾望的巔峰?恩,別問,讓夜歌唱。

  ??曾為伊折柳相送,曾與君秉燭夜談。日子遠遠近近,起起落落。還是把那記憶當作呼喚吧,讓嗓音聽起來妖嬈如昨。

  『作者:雪無影』

您正在瀏覽: 零·碎
網友評論
零·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