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感悟“生活”

感悟“生活”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小景

感悟“生活” 標籤:教人幸福地生活

  走累了,是日子太枯燥;活的累了,是心靈的枷鎖太緊。每個人都有累的時候,累,可能是來自於生活的壓力和慾望的不滿足;每個人也會有輕鬆快樂的時候,輕鬆快樂,可能是瞬間的感覺幸福,也或者是來自於某些滿足,和春夏秋冬無關,和陰晴殘缺無關。

  快樂的時候,風會是思緒的鞦韆,雨會是纏綿的傾述;而憂傷的時候,太陽就是炙烤的火爐,風雪就會是凄涼的眼淚。於是,有的人喜歡曬太陽,而有的人會喜歡看月亮。喜歡曬太陽的人,也會是容易滿足的人;喜歡月亮的人,總是會多愁善感。

  而幾乎每一個人的內心,都會有一個乾淨的天空,在這一片天空里,可能是父愛或者母愛,甚至是個人的隱私,也可能是能夠共享的快樂,正是這一片快樂,在支撐着我們堅強地走下去,使我們痛並快樂着。而每當燦爛的時候,笑,賦予我們的是快樂;而每當憂傷擠滿我們心靈的時候,整個世界都會是晦暗一片,直到最後,點亮我們燦爛的燈,可能是一句關心的話和牽挂的話或者是一個溫暖的擁抱,可見,燦爛總在風雨後。

  我們不希望陰暗,可陰暗總是糾纏不休;我們渴望燦爛,而燦爛總是會稍縱即逝。於是,生的不容易,活的也不容易。實際上,許多的不快樂,是我們自作自受。比如有時候,心裡特別想的事情,可就是假裝着說“不”,事後總是會有些遺憾和後悔,可見,死要面子活受罪,每個人都會有點。

  其實,生活就是一幅畫,我們自己就是畫師,是潑墨、速寫還是素描,都不重要,重要的是畫好它;而人生就是一首歌,是抒情、高亢還是感傷,也不重要,重要的是你自己喜歡聽,喜歡唱。總之,流着淚走一生,就不如笑着走一生。看我們身邊的人,越是簡單的人,就越容易燦爛;而越是善感的人,總是憂傷滿面,可見快樂和財富無關。簡單的人,不會去想複雜,心靈總是單純如晴空,而善感的人,想的太遠,甚至有些不太實際,總是在月兒、烏雲之間糾纏,或者是糾結於某些面子或者是自尊。 走在今天,如果我們能夠醒悟,就多留給自己一片晴朗的天空,不去多想,不去糾結;而在明天,盡量多留給心靈一點乾淨的地方,不要讓貪婪和無良,去侵擾我們的靈魂。多些感恩,會讓你感覺幸福;多些孝心,會讓你的兒孫敬你、愛你和學你,而懂得共享,更會讓你感悟到:予人玫瑰,手有餘香。累了,就閉上眼;醒了,就多笑笑。得與失,其實就是孿生,不分彼此。

您正在瀏覽: 感悟“生活”
網友評論
感悟“生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