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情感隨筆 > 傷痕猶在

傷痕猶在

手機:M版  分類:情感隨筆  編輯:pp958

  獨自走在落寞的校道上,迎着那蕭瑟的秋風,看着那隻孤雁哀鳴着飛過,心中一陣悲涼,又想起故鄉的秋,想起那個秋天發生的一切——

  曾對你說最愛的是秋天,愛那豐碩的果實,愛那火紅的楓葉,更愛那發黃的落葉——曾多少次獃獃地坐在那教室的窗邊,看那黃色的葉子在秋風的吹拂下緩緩飄落,盤旋而下,欣賞從高高的枝頭跌落谷底的那份美麗——你是否還記得,在北回歸線穿過的那個小城,在那個漫天落葉飛舞的那個秋天,你曾在我的手心寫下:“我不會離開你。”或許,你早已忘記,才——

  秋後便是冬,冬天是空白,是寂寞在靜靜地訴說著孤獨,是內心的一陣陣空虛。或許你早已忘記,2006年那個元旦,又一個吹着寒風的日子,你我靜靜地走在校道上,默默無語。看着平時快樂的你憂鬱憔悴的面容,我的心好痛,多次想打破沉默,可你拒絕,我的心中閃過一絲不安,似乎有預感你即將離開我。當最後以無言分別,你拒絕我送你一程的時候,我無比沮喪的往宿舍走。回到宿舍,一想到你,想到那絲不詳的預感,一陣悲傷湧上心頭,似乎將要失去什麼,更多的是想要挽留——

  當我狂奔在大街上追上你時,我看到你的嘴角有一絲驚訝,可轉瞬即逝。站在你的面前,我是那樣的手足無措,只獃獃地問了一句;“你真的沒事嗎?”“沒事,你回去吧。”你輕輕的言語讓我心碎,感覺就像你即將離去,而我卻無法挽留。

  最後你還是走了,記得你走之前的最後一句話是:“時間是治療心傷的良藥,在時間的流逝中,傷痕會漸漸淡化,直至消失。”但是,傷痕真的會消失嗎?

  走在這落寞的校道上,路邊的樹只那稀疏的幾張葉子,為何我卻看到了漫天落葉飛舞?天邊那隻孤雁是否是我送你那千紙鶴中那不經意遺落的一隻呢?你已不會回答——

  雁過留聲,雁聲終會被風吹散;傷過留痕,傷痕卻不會被時間消磨掉。在特定的時間,特定的地點,我們仍能清楚地看到:傷痕猶在。

您正在瀏覽: 傷痕猶在
網友評論
傷痕猶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