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開學典禮學生回母校發言材料

開學典禮學生回母校發言材料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得得9

開學典禮學生回母校發言材料 標籤:開學第一課 大學生入黨 學生幹部 奧巴馬開學演講

  開學典禮學生回母校發言材料

  尊敬的各位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上午好!

  我1996年來到GQ中學,今年剛剛從GQ中學畢業。在這裡,我度過了我的初中和我的高中。在我很小的時候,我就知道這裡有一個花園一般美麗的學校,我常常到校園裡捉蟋蟀、溜旱冰,有一次,我穿着溜冰鞋,扶着牆角,小心翼翼地把腦袋貼近教室窗口,看見老師在黑板上畫著各種圖形,旁邊寫着怪模怪樣的符號,聽課學生們的樣子很專心,老師的聲調很有節奏感,我覺得那些圖形特別神秘、那種氣氛特別莊嚴。當時我還剛念小學,在我放學的路上,總是可以看見學生們推着自行車笑嘻嘻地從這裡走出來。大人們說,只有念書念得很好的學生才可以進這所中學。

  沒過幾年我就成了這所學校的初中學生,初中生活是無憂無慮的,這裡的一切都能令我興奮無比,那時候,小島樓還沒改建,是一座紅磚頭蓋的破房子,沒人住,裡面有很多石膏象畫板之類,樓下有一棵大樹,樹下是一張坑坑窪窪的水泥桌,找幾塊磚頭往中間一攔,儼然一張乒乓桌。那時我連作業都不往家裡帶,一下學就和一夥同學奔到樹下,胡亂打起乒乓球來。有時玩得晚了,會發現樓上的屋子裡有燈亮起,紅紅的燈光把握住畫筆的手印在畫布上,很動人,那是一些喜愛繪畫的同學,我有時走進屋子看他們,只見斑駁的牆壁上寫着兩行字:“淡泊明智,寧靜致遠”。後來我才知道,GQ中學的乒乓球隊在市裡很有名氣,而那些畫畫的同學之中,不少人考取了中央美術學院、上大美術學院等著名藝術院校。

  1999年4月,我參加了GQ中學高中部的選拔考試,並以第一名的成績直升進入了GQ中學,學校為了讓直升的同學提前感受高中學習生活,特別辦了直升班,這可不是補課,在那一個多月的時間裡,學校派了很好的老師以講座的形式開設了計算機課、邏輯課、閱讀課、天文課等等,校長還親自為我們上課。等到我正式進入了高中的試點班,我才發現,直升班的課程相對於GQ中學二期課改以後的課程設置是非常普通的,在我的高中三年中,學校開展了研究性學習。研究型課程的內容涉及方方面面,從環境保護到書評影評,從自然科學到文學藝術,我們深切地體會到學無止境的含義。通過研究性學習,我們的視野拓寬了,思維也活躍了。GQ中學的兩次大規模的研究性課題成果發布會我都參加了,我做的課題是關於數據安全的,其他展示的課題牽涉到化學、文學、社會熱點分析等等,課題成果發布的反響十分強烈,想必GQ中學今後成果發布會的反響會更加強烈。也許有的同學會奇怪,學習這麼忙,哪裡有時間忙這忙那。高中的學習自然不比初中那麼悠哉,但我覺得,只要稍做嘗試,仍會感到高中生活豐富多彩。GQ中學的社團活動一直得到校領導的大力支持,《紅杏》文學社的復刊就是一例。我在高一和高二參加了學校的管樂隊,學習黑管,學校為我們免費提供了樂器,從上海歌劇院、上海芭蕾舞樂團等地請來了專業音樂老師授課,連學費都是GQ中學出的,我的不少初中同學驚嘆:“哪兒有這麼好的事!”我想,這些都應該感謝GQ中學開放的辦學思路和淳樸的校風。

  這裡的校領導十分講究民主,他們定期地召開學生幹部與領導座談會,不定期地找學生聊天,他們虛心聽取老師和學生的意見和建議。這裡的老師認真負責,都能夠運用先進的教學手段傳播知識。這裡的學生活潑熱情,待人友善。我在GQ中學沒少犯錯誤,好在老師們非常寬容,在這裡我要說一聲,謝謝大家。

  我是GQ中學看着成長起來的,而GQ中學也是我看着成長起來的。我在初中的時候沒少發過牢騷,甚至當著校長的面發牢騷,什麼圖書館不好、機房的電腦太老、興趣小組太少,而這些問題一到我念高中時就全解決了,小島樓改建成了綜合樓,校園裡的道路修整了一番,興趣小組添了一打,我讀高二的時候,聽說高一的學弟學妹體育課可以選修體操乒乓什麼的,我讀高三的時候,校園網建成了,綜合樓里可以上網漫遊,學校又給每個教室都配備了成套的多媒體教學用具,聽說現在的辦公室和教室又全面升級了,還有操場也要全面整修……我想,我所了解的這些還僅僅是學校發展的一部分,但是光這些就已經另我有點嫉妒了。希望學弟學妹們好好努力,不要辜負學校為你們所做的一切。

  最後,我想說的是,我只是GQ中學千千萬萬畢業生中的普通一員,這所學校每年考取著名高校的學生都不在少數,事業有成的校友更是數不勝數,我相信這所有着90年歷史的學校會越辦越好。在此,我感謝母校對我6年來的培養,感謝母校給我這次發言的機會。祝母校永遠生機勃勃!

您正在瀏覽: 開學典禮學生回母校發言材料
網友評論
開學典禮學生回母校發言材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