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歲月沉默擱淺,花香無聲繾綣

歲月沉默擱淺,花香無聲繾綣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歲月沉默擱淺,花香無聲繾綣 標籤:歲月神偷

  歲月難得沉默,秋風厭倦漂泊,夕陽賴着不走……一首逍遙嘆,便唱盡了歲月靜美的時光,所有的憧憬,所有的徜徉,都彷彿和着潮聲向東流,零零散散的無傷花事也隨楓葉一片片凋零,漂在天空,落在心裡。在秋風中,慢慢地塵封,在飄雪的季節,慢慢地結成冰。

  最美麗的時光里,你遇見了誰?最懵懂的歲月里,你凄美了誰?張愛玲曾說過,於千千萬萬人中,於時間無涯的荒野里,沒有早一步,也沒有晚一步,只是遇見你,然後輕輕地說一句:哦?原來你也在這裡。在千山萬水人海相遇,如霧,如花,又像風。花開並蒂,風一吹,便落了,便散了。來不及,等不及,回頭欣賞,木蘭香遮不住傷。遮不住的青山隱隱,流不盡的綠水悠悠。借不到的微光,驅不走的彷徨。 日光,傾城,傾出一世幻念。花香,飄飛,飄來陣陣繾綣。有心便會執着,有思便會執念,一眼執念,一念執着。淪陷於溫暖,凌亂於敷衍。歲月仍然會敷衍,時光依舊會輾轉,誰是誰的誰。

  下雨了,喜歡看天,看雨,看季節的暗影。雨季相逢,若相識。在那裡,可以尋得自己,倚樓聽風雨,淡看人生路,聽雨,繼續自由着我的自由,幸福着我的幸福。 時常會做夢,夢裡依稀的顏榮,夢裡淡淡的情愫,如果說做夢如飲酒,我想說的是,但願長醉不復醒。依然,安然。

  然而煙花易冷,人事易分。終為那片江南煙雨傾盡了滿滿的思緒,容華謝后,沒有君臨天下,只是塵埃落定,終歸於寂。花開花落,又一季。我的油桐,我的桔梗,我的開遍薰衣草的山坡,等待我的守望。

您正在瀏覽: 歲月沉默擱淺,花香無聲繾綣
網友評論
歲月沉默擱淺,花香無聲繾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