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別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浸 泡在時光的意境里,來來回回的行走,常常忘記跟上時光的步伐,左手裡捏着昨天的玩耍時撲倒的紫蝴蝶,右手裡卻捏着十年的光陰,十年呀,有過多少離別,和離別時落下的淚,記下的和丟棄的,都是模模糊糊虛虛幻幻。十年就猶如一段漫長的打坐。 當睜開眼時依然還有離別。

  晚飯時大家吃的很慢,都不約而同的把吃飯的時間拉的好長好長,為的就是再飯桌上多說一會的話,多體會一會一家人坐在一起溫馨的感覺。對第二天要離開的事卻一字不提,爸媽是這樣,我是這樣,倆個懂事的妹妹也是這樣,好像第二天的離別不會影響到任何一個人的心情,大家都說說笑笑,扯着一些無關緊要的話題,爸爸常常被我們說的話逗笑,笑到流出眼淚,其實,每每此時我的心情都是複雜的。

  家庭,生活和那些瑣碎的事情佔去了我大多數的時間留給父母的只有那麼幾天,那麼不經用的幾天而已。

  開始的時候我總是安慰自己說,父母還年輕,身體都好着呢,不用我花費時間去陪着,但是後來的後來,慢慢的這樣的理由總是無法說服自己了,因為不知道什麼時候父母皺紋多了,白髮也有了,他們不知不覺的就老了。對於我們他們從來沒有過任何的要求,總是不厭其煩的盯着着生活瑣碎,什麼添衣加衫,什麼吃好喝好。有時會裝着不耐煩,其實卻覺的那就是溫暖的港灣,哪就是幸福的源泉。

  離開的那天清晨,我躺在被窩裡不肯起,老大不小的人了還和媽媽撒嬌說:”再睡一分鐘嘛。“然後翻個身假裝睡去,其實我沒有那麼困,甚至還很清醒,我從來沒有像那一刻珍惜着每一秒的光陰。因為我清楚,這次一別又不知道要有多少日的思念和等待了。

  走在去車站的路上一家人,依然是有說又笑,清晨的陽光落滿了我們一家人臉上,我悄悄的看了看爸爸的側臉,眉尾上有歲月的刻痕,哪是歷經滄桑的成熟,哪是寬容和偉大的標誌。這次二妹在當地上她的重點高中,我把三妹到我居住的城市上學,在他的眼神里更多的是期望吧。我悄悄的看了媽媽,雖然有了歲月的痕迹,但卻依然美麗的臉龐,她眉頭緊鎖努力的想着些什麼?她已經叮囑了一個早晨,都是些生活的瑣碎,現在還在想,生怕自己遺忘了什麼,在她的眼裡我們永遠都長不大的孩子,她不要求我們功成名就,她也不要求我們出人頭地,她就是希望我們平平安安健健康康的就好。

  本來以為離別就是相見,相見就是離別,自然的不能在自然。我們上車的時候媽媽還是放心不下的叮囑着,爸爸卻默默的轉身離開了,爸爸你不想讓我們看到你流淚的樣子吧,但是你以為我讀不懂你的背影嗎? 車開走時,媽媽突然什麼都不說了,像是所以的叮囑都說完,自己卻不知道再說點什麼了。或許是說不上話了吧,離別終究是離別。

  車開走時,我又回頭看了一眼家的方向,媽媽依然站在那裡,爸爸也出來了,清晨的陽光像是帶了些力量一般,把父母的身影拉的狹長,他們站在原地像是在送別也像是在等待。不知道多久后才不知所措的挪動開。車在轉彎處,從窗間灑進來的晨陽,瞬間刺痛了我的眼睛於是世界便模糊了。

  父母一直都是老老實實的農民,沒有什麼遠大的志向,只是希望我們姐妹幾個人能過的好點再好點。在爸媽的眼裡我們就是他們的驕傲,就算只能做好一點點的小事,他們也是高興的不得了,在他們的眼神里我能感受到我們存在的意義和重要性。那樣的眼神彷彿總是在提醒自己就算全世界都拋棄了我,但他們絕不會。所以為了他們也要不斷的努力努力再努力。其實在我們的心裡爸媽也是同樣的重要,我就是希望,相親相愛的一家人,為了彼此好好的保重自己!

您正在瀏覽: 離別
網友評論
離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