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恰逢花開

恰逢花開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得得9

  文淡香居

  每一朵花兒都有開放的權利,這是自然之神的恩賜,為趕赴那場盛大的花事,花兒把綻放的力量在黑暗裡層層聚積,開放之時,說不盡的美麗,訴不盡的風姿,道不完的韻致,誰可比擬?或鋪天蓋地,或小如苔米,開至荼靡,抵達極致,將生命的真諦,盡情演繹。

  莫言花兒嬌弱纖細,她一樣經的淫雨,抵的風急,不慘不凄,不悲不泣,永不言棄,只一心一意看顧自己的美麗,展現無窮的魅力,張揚姿態秀逸。吸納天地之氣,與日月默然靈犀,清潔的本質,將塵世的污濁洗滌。

  陽光下的旖旎,月色里的迷離,清風裡的飄逸,香了你,醉了伊,這層層輕柔的漣漪,彈奏出清涼的歡喜,直達你多情的心底,這神奇的活力,讓你去創造生命的奇迹。

  誰說流水無情,落花有意,誰言紅顏命薄,轉瞬即逝,幾人能解這天然的禪理,花開即菩提,花落也禪意,縱然生命稍縱即逝,也要化成香泥一粒,回饋給美麗的大地。

  都說女人如花,循着自然的足跡,開滿輪迴的四季,在悄然流失的時光里,生命之美在體內積聚,生命之花炫然飛舞,光流彩溢,顧盼生翼,在那雙清澈又誠摯的眸子里,盛滿陽光的熱熾,白雲的飄逸,流水的清潔!對萬物脈脈含情的凝視,就是你對愛最好的詮釋!

  紅塵如泥,凄風苦雨,莫迷失了蹤跡,莫辜負了自己,開要開的盡致,落要落的淋漓,縱然錯過了花期,也要守得住清寂,要那生命的芳香,譜一首浪漫的曲子,婉約成詩詞,於清輝漫漫的月夜,淺唱低吟,愉悅自己。

  不參拜禪機,不刻意修飾,任思緒揮洒水墨寫意,讓一顆心安放在時光里,感受流年漫過心田的漣漪,聆聽心籟在耳邊嬌滴,越過山峰,飛鳥帶來遠方的訊息,我聞到大海蔚藍色的生機。想到不朽的海子,面朝大海心暖花開的禪意!

  浮世里從容走出,心靈純如雨露。回歸山屋,追逐水草,築茅廬而居,腳下黃土,種植穀物,飼養牲畜,給我以生命的養護,青雲釉出,日照松竹,山澗清溪,滌我雙足,生命獨舞,給我以精神的富足!

  待我老成一具枯骨,精神也是靈慧的薄紗繚繞,遠遠的也會嗅出轉角處詩意

  的味道,那正是我期待盛開的養料,縱然肉體行將枯萎,也要從骨質里開獨一無

  二的美妙。一抹淺淡蕩漾的笑,就是我花開一場的驕傲!

您正在瀏覽: 恰逢花開
網友評論
恰逢花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