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帶夢。遠去天涯

帶夢。遠去天涯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不知何時起,不安分的心開始蓄謀着一些張狂的念想:帶上自己的夢,遠去天涯。無關風月,無關他人。

  記得高考那陣,帶着幾分張狂,幾分半透明的天真,總是告訴身邊的朋友,想去北方,在那裡奢侈地花掉我剩下的所有青春。看着皚皚白雪裝點出的銀色世界。喜歡做些遙遠卻又真切的夢。想去西藏,去邂逅自己純凈的靈魂;想去霍城,去竊取自己通透的生活;當初似乎要宣告全世界那般斬釘截鐵。只是,後來真正走的軌跡,與自己最初的念想有着天壤之別。在這個南方的城市裡,每天周而復始地做着同樣的事,走同樣的路,去同一個地點。可這些,都不是我所想要的。青春,總留有些許遺憾。失卻的是一份壯志,一份豪情。誠然,我的青春里,少了一份該有的衝動。

  唯唯諾諾地活在平淡的生活里,忘卻了高考前獨自撐起的黑夜;忘卻了如何應對一堆堆耀武揚威的試卷與習題;忘卻了那群曾一起奮鬥的人;忘卻了那個夏天,一起許過的誓言……如今的自己,以一種盲目的,消耗的狀態,照管自己的生活。似乎現在的自己,站在一個青黃不接的尷尬路口,忘記了自己要用該有的堅持,該有的努力,去裝點生命的勳章。一份固守青春的堅持,一幀捍衛夢想的操守。那些曾堅持着的夢想,如今卻如野花那般自生自滅地燃燒在茫茫命途上,裝點了路人的夢。那些羸弱在角落裡的惶恐,那些蜷縮在黑暗裡的擔憂,正以千軍萬馬之勢跑來啃食我的夢想,他們張牙舞爪着,不留半點情面。我停在那裡,看着自己所有的堅持丟盔棄甲,落荒而逃。確實,我的青春里,少了一份該有的堅持。

  在這荒蕪的歲月里,斷斷續續地被生活的難處所打岔;斷斷續續地上演一幕幕悲歡,謝幕一幀幀心傷;一次次跌入低谷,卻又拒絕任何搭救。看着脆弱的自己摸索着爬起來繼續行走。遍體鱗傷的自己在鏡子前看着兩行清晰的淚痕,卻無法堂堂正正地告訴自己,即使明日天寒地凍,路遙馬亡,我也有力氣繼續往前。總是以冠冕堂皇的理由搪塞懦弱的自己,沒有了半點衝勁。誠惶誠恐地蜷縮在自己的小窩裡,如一隻蝸牛那般,敏感地張望世界。沒有了那份山登絕頂我為峰的樂觀,失去了 行到水窮處,坐看雲起時的淡定。 的確,我的青春里,少了一份該有的堅強。

  “如果有天我們湮沒在人潮中,庸碌一生,那是因為我們沒有努力活得豐盛。”看到這句話的時候,竟會如此觸目驚心。一直,懦弱的自己在責備着自己,責備自己沒有勇氣,責備自己不夠堅強,責備自己不夠勇敢。可是,卻從未捫心自問下自己,是否為了自己理想的生活付出過半點努力。無端的責備,愚鈍的自己,似乎突然大徹大悟。如得到了一份珍貴的禮物那般欣喜。那些非難,只是被我脆弱的主觀主義無限地誇大而已。

  當時光大搖大擺地從我們身旁有過,驀然回首,最初的夢想仍停留在燈火闌珊處。陽光斑駁了青春的晨晨昏昏,卻舞動着最單純的夢。青春的素時錦年,有太多的無奈與彷徨。但那又怎樣?夢想依舊風雨無阻。誰也不能將夢想擱淺在踟躕的年華里。

  是時候該出發了,為了彌補曾失卻的年華,為了曾彌補維諾的自己。我的青春,必須由我做主。

  帶着我的夢,遠去天涯。

您正在瀏覽: 帶夢。遠去天涯
網友評論
帶夢。遠去天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