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五月,別夢寒

五月,別夢寒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五月的一抹花紅,烙在薄涼的百川里。時光流逝,風聲漸遠,枯落的紅花,釀成誰生命里最美的殘香,華燈初上,今宵夢寒,究竟誰是誰的遺憾。

  在你的際遇,回憶總太擁擠,寄語流年的信箋,等來韶華盡失。一季涼雨,落花遍地,濕了誰的眼帘,誰會為它心慌。我們寵辱不驚,連同它一起印在心底,笙歌中染指的憂傷,偏執了幸福,至此,再不見彩雲之南。後來,夢醒,時光里迷失的只有自己。

  白色花開,夢裡花落,我們在歲月里靜靜走過,以為已經忘記了,又在憐惜時光中勾勒起故事的輪廓,我知月光的蒼涼,你卻不懂我的悲傷。

  若流年裡所有的美麗都在編織未來的回憶,我又何須顧影自憐,為你畫地為牢。若干年後,你的名字許會觸動我的某根神經,卻是不痛不氧,雲淡風輕吧!那時的我該怎樣嘆息,你的青春究竟留下了什麼讓你引以為傲地活了這些年?

  聽說,“一些人存在的意義是讓另一些人成長,然後消失”或許吧!我們成了彼此不可提及的一段悲傷,我們也會淡忘有過的撕心裂肺,惟剩一紙殘香落寞華年,字裡行間道不盡得孤岑,面目全非,我想拿來祭奠歲月無痕。

  我說,冷暖自知的妥協與歲月有關,就像十一月,明明陰霾漫天,卻還在逞強地泛着白光,晨曦破曉,陽光滲透經年,原來,我們也沒想象中那麼戀舊。後來,你是我生命里的一段插曲,想隱藏,卻欲蓋彌彰。

  世上最幸福的事:花季結束的時候,採到最後一朵玫瑰,多情的人,最後一次戀情以最美的方式成為標本。我們的世界以不同的方式塵埃落定着,多年後,天涯一角,各自安好,就好。

您正在瀏覽: 五月,別夢寒
網友評論
五月,別夢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