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欣賞 > 遠山·石欄·深夢寒

遠山·石欄·深夢寒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小景

  遠山·石欄·深夢寒

  邱子寒

  我思念着的大地啊,我心中不朽的太陽又在何方照耀着你?你是傷痛,你是卑微,你是貧賤,你是我痛苦的希望啊!大地,你在何方,又在記掛着誰?這個故事的結局會是怎樣?

  ——題記

  寒夢乍醒,夜半涼初透,憑欄眺望遠山,耳邊又想起了你的呢喃。你說:“我是大地”。今夜,我只讚美大地,不提及你。

  你是堅強!你藏了我祖祖輩輩悲傷的屍骸,收了我祖祖輩輩痛苦的魂靈。你又把一切的誤會攬給自己,即使遍體鱗傷,也不呻吟。我依稀的記着那一場大火。火焰像從地獄里逃出的邪靈,你用堅實的脊背擋住火舌,火舔過你的背,燒焦的氣味在房間里漫開,你沒有發出一聲呻吟。大地,你為何這麼堅強,你為何無言地承載,你為何這麼無私?

  你是羸弱!你在心底埋藏了多少悲傷的秘密,吞咽了多少委屈的眼淚?你把所有的凄涼留給自己,即使無人理解,也不作解釋,我知道,因為這無需解釋。我依稀記得那一次的旅行,鹹鹹的海風扶着你,你的味道夾着海風鑽進我的鼻尖,情人的淚,一滴酒醉。那一刻,我無比沉醉了,以為這個世界上只剩下我們。你怎知道,那一刻我有多幸福?你就像一個在風塵里漂泊的女子,那麼妖嬈,那麼動人,你的一舉一動都牽動着我的心,你的一顰一蹙都能撩起我的心跳。你偶爾的抖動,會讓我心疼萬分;在你舉手投足的剎那,那些不安的情愫在我的心裡激蕩,悸動的生命里散出霓虹的美。大地,你為何這般羸弱,你為何讓我如此憐惜?是因為你的嫵媚,還是由於我的多情?

  堅強的大地,你為何這般神秘?春風沉醉的夜晚,重重迷霧浸透在森林裡,我看不到前方的路,深感迷惘,是選擇深陷在迷霧裡,無法自拔,還是等到日出霧散,再踏上新的旅程?

  十六歲的花季,躁動不安的心渴求着清涼。這是一個開花的季節,卻不能開花,因為我們需要積蓄能量。過早的開花只會讓能量消耗殆盡,然後等待衰老,在追憶似水年華中咀嚼過去的悲傷。

  現在,我對你的思念仍難以割捨,但並不後悔那時的逃離。一個哀傷的結局,也勝過了沒有結局。我們的故事雖不算美麗,但我仍期待有個美好的結局:很久很久以後,他與大地重逢,彼此相依,幸福終老。

  大地啊,我的愛人,我心中不朽的太陽又在蒼穹照耀着你。你是傷痛,你是卑微,你是貧賤,你是我痛苦的希望啊!大地,你又在漂泊,卻想念着我。但,結局竟是這般凄涼!

遠山·石欄·深夢寒 範文推薦:

  • ·橋·河·石
  • ·大山·父親
  • ·雲深夢杳
  • ·深深夢
  • ·三更夢寒
  • 您正在瀏覽: 遠山·石欄·深夢寒
    網友評論
    遠山·石欄·深夢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