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學習拍蒼蠅零容忍心得體會

學習拍蒼蠅零容忍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得得9

學習拍蒼蠅零容忍心得體會 標籤:軍訓心得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外出學習

  學習拍蒼蠅零容忍心得體會(一)

  按照區紀委安排要求,我認真研讀了成都市解決群眾身邊的"四風"和腐敗問題警示教育讀本——《"拍蠅"零容忍》。通過學習,本人感觸很深,使自己對開展黨風廉政建設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有了更進一步地認識和提高。讀本中35個典型"四風"和腐敗問題案例剖析深入,觸目驚心,也充分彰顯了各級黨組織、紀委以零容忍態度懲治腐敗決心和工作成效。零容忍,意味着腐敗沒有"特區",反腐敗沒有"禁區",意味着黨紀國法面前,沒有例外,不論什麼人,不論其職務有多高,都要一查到底,決不姑息。讀本中大部分案例的主人公都是基層黨員幹部,與群眾最貼近,但是他們的不良作風對社會影響和危害卻很大,直接影響黨群幹群關係,這讓我深刻認識到了基層黨員幹部強化底線思維,增強紀律觀念和規矩意識的緊迫性和重要性。

  黨的十八大以來,習近平總書記多次強調,要善於運用底線思維的方法,凡事從壞處準備,努力爭取最好的結果。底線思維是以底線為導向的一種思維方法和心態,要求不迴避矛盾,不掩蓋問題,客觀分析每個可能出現的問題,並妥善解決問題。

  古人云:"凡事預則立,不預則廢。"這其中就蘊含著底線思維。我作為區環境監察執法大隊的負責人,作為一名基層黨員幹部,在日常工作和生活中,要充分學習運用底線思維,提高紅線意識,從自身做起,爭做"三嚴三實"好乾部。

  一要守好為民底線,切實維護好群眾的環保權益。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是我黨的根本宗旨。黨的根基在於人民,黨的血脈在於人民,黨的力量在於人民,離開了人民群眾,我們黨的事業將一事無成。所以,黨員幹部一定要堅守為民底線,把實現好、維護好、發展好人民群眾的根本利益作為思考問題和開展工作的出發點和落腳點,始終保持和人民群眾的血肉聯繫,始終堅信"群眾利益無小事",時刻不忘"人民公僕"意識,對群眾反映的環境問題及時受理,及時辦理,及時回復,切實解決到位,想群眾之所想、急群眾這所急、解群眾之所難,切實做到情為民所系、利為民所謀、權為民所用。

  二要守好務實底線,確保環境監管履職到位。一切從實際出發、實事求是、求真務實,是我們黨最可寶貴的思想路線和工作作風。"空談誤國,實幹興邦".作為一名基層黨員幹部必須勤勉敬業、求真務實、真抓實幹、精益求精,始終保持奮發有為的精神狀態,真心辦事、用心謀事、細心想事、全身心做事,始終保持堅韌不拔的頑強鬥志,以高度的責任心和使命感,全面加強對轄區內企業的環境監管,確保轄區環境安全,把群眾滿不滿意、答不答應、高不高興作為幹事創業的出發點,不搞"假、大、空",不欺上瞞下,不拍腦袋決策,不拍胸脯蠻幹,確保納稅人的每一分錢都用在"刀刃"上。

  三要守好清廉底線,堅持陽光執法廉潔執法。黨的形象是黨的生命。清正廉潔的光輝形象,是我們黨樹立崇高威望、贏得廣泛民心、奪取各種勝利的重要原因。作為執法人員必須在思想上牢固樹立清正廉潔的意識,從根本上築牢拒腐防變的防線,做到常修為政之德、常懷律己之心、常思貪慾之害,牢記"黨紀國法不可違,群眾利益不可占",珍惜政治生命、珍惜家庭親情、珍惜個人努力,始終保持一顆感恩之心,感恩組織的培養和家庭的支持,嚴守中央"八項規定"和環保系統六項禁令,勿以廉小而不為,勿以惡小而為之,實現以小廉促大廉,以小節成大義,時刻繃緊拒腐防變這根"弦", 切實做到嚴以修身、嚴以用權、嚴以律己, "不踩紅線"、"不越雷區",自覺接受各方監督,着力營造風清氣正、純潔健康的良好政治生態環境。

  學習拍蒼蠅零容忍心得體會(二)

  發生在群眾身邊的腐敗就如同滿天亂飛亂撞的"蒼蠅"一般,讓人厭惡甚至是恐懼。

  對於小官小吏的腐敗行為,群眾有切膚之痛的感受,因為他們的那些腐敗行為是完全被群眾看在眼裡的。有的基層幹部置中央、省委、市委要求於不顧,仍然不收斂、不收手頂風違紀:有的吃拿卡要、與民爭利;有的無視群眾利益,不作為亂作為;有的巧立名目,私分濫發;有的利令智昏、小官大貪……俗話說"養虎為患",現如今是"蒼蠅"不除,也成大患。基層違紀違法行為猛於虎,官位雖小,影響卻非常惡劣,極大的損害了幹部在群眾心中的形象,破壞了人民群眾對政府的信任。因此,嚴厲打擊腐敗分子、懲治違紀違法行為勢在必行。

  自十八大以來,中央對反腐敗一直都是保持着高壓的態勢和"零容忍"的態度。按照中央紀委、省紀委部署要求,成都市將解決發生在群眾身邊的"四風"和腐敗問題作為正風肅紀、反腐懲貪的重要任務,從7個方面重點解決問題,在打"老虎"的同時,堅決圍剿群眾身邊的"蒼蠅",實現了高壓正風反腐層層傳遞到基層,群眾對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工作的滿意度持續上升。

  "高飛之鳥,亡於貪食"、 "千里之堤,毀於蟻穴",作為基層幹部,我們須以案為鑒,從小事做起,從點滴抓起,慎初、慎微、慎行,確保忠誠、乾淨、擔當;常懷律己之心、常思貪慾之害、常修為政之德,築牢思想防線,恪守法紀底線;嚴格遵守中央、省市、區各項廉政規定,自覺增強紀律觀念和規矩意識,守住廉潔自律的底線,對貪腐說不,爭做"三嚴三實"好乾部。

  學習拍蒼蠅零容忍心得體會(三)

  閱讀反腐倡廉讀本《拍蠅零容忍——成都市解決群眾身邊的"四風"和腐敗問題警示教育》后,看到有些黨員幹部在個人慾望的驅使下逐步淡漠了法制觀念,喪失原則,利用職務之便做出有悖於原則的事情,最終身敗名裂的典型事例,我不僅為腐敗者的沉淪感到痛心疾首,更使我深刻認識到,作為一名基層工作人員,只有認真學習,執行中央反腐倡廉和幹部廉潔自律的有關規定,時刻牢築反腐倡廉的思想防線,一心為公,廉潔自律,克己奉公,拒腐蝕永不沾,才能保證我們的事業不斷前進,不斷取得新勝利。要提高拒腐防變的能力,保持廉潔自律,就要做到以下幾個方面:

  一、腐敗從"小事"開始,廉潔應從"小事"做起

  "千里之堤、潰於蟻穴",一個人腐化變質,幾乎都是從小事不注意、不檢點開始的,都會經歷一個從量變到質變的過程。 其中最根本的原因就是不看重"小事",對"小事"缺乏清醒的認識,往往認為喝點酒、收點禮、拿點錢不是什麼問題,但實際上,這就是一種腐蝕劑!有些人對此沒有引起足夠的重視,在小節上漫不經心、疏於防範,甚至認為只要不犯大錯,不搞大腐敗,犯點小錯,得點小實惠是沒有什麼的。凡此種種,心存僥倖,心存邪念都是極其危險、極其有害、極其可怕的錯誤認識。讀本中眾多的案例事實都證明了的這條規律。腐敗都是從"小事"開始的,廉潔應從"小事"做起。我們決不能以小節失守"就只這一次"來開脫自己,決不能以小節毛病"多少有一點"來放縱自己, 要真正做到不以惡小而為之、不以善小而不為守住人生的第一道防線

  二、自身要不斷加強學習,堅定信念從某種意義上講,手中掌握一定權力的黨員幹部,無論職務高低、權力大小,都存在着腐敗的風險。腐敗分子之所以走上犯罪的道路,究其原因,就是在市場經濟大潮中,在金錢、名利的誘惑下,放鬆了對自身的要求,出現了"只講實惠,不講理想;只講索取,不講奉獻;只講錢財,不講原則"的不良信念。因此,在繁忙的工作之餘,大力提高自身的政策水平和理論水平。在學習中,將理論與實際相結合,將反面案例與正面教育相結合,大力提高自我約束能力和自我警省能力,不斷增強新時期自身拒腐防變的能力。我們每個人要積極提高自身履行職責的能力,敬業愛崗,勤勤懇懇地做好本職工作。在工作中做到正確的認識自己,真誠的對待他人,認真的對待工作,公平的對待管理。表現出做人的人格魅力,以此來激勵自己,影響他人,共同進取

  三、不斷加強廉潔自律意識,防患於未然廉潔自律不僅是一種思想境界,而且更是一種責任要求,滋生腐敗最先突破的是廉潔自律這道防線,保持清廉必須固守的是廉潔自律這條底線。要自覺築牢思想防線。心不廉則無所不取,心無防則無所不為。廉潔自律是一項長期的思想作風建設,它的效力在於堅持不懈、持之以恆。我們要始終堅持把廉潔自律作為一種思想境界來提升,作為一種工作能力來培養,牢固樹立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和利益觀。特別是在面對誘惑、陷阱時,保持清醒頭腦,時刻警鐘長鳴,在感情上把握住原則,在行動上把握住分寸,在生活上把握住小節,務必做到政治上清醒、經濟上清楚、生活上清白,守好自己的精神家園。

  通過此次學習,使我深刻領會到,我們每一個人都要從自己的工作性質、業務特點出發,徹底轉變"我們普通工作人員不存在也不需要反腐倡廉"的錯誤想法,積極主動地承擔起反腐倡廉職責。作為一名普通職工,要認真學習黨的路線方針政策,學習專業知識,不斷提高自身政治素質和業務素質。在工作中,嚴格遵守單位制定的各項規章制度,服從領導安排,遵紀守法,愛崗敬業,認真履職,完成領導安排的各項工作任務。嚴格踐行"三個代表"的要求,牢記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宗旨,做到眼光遠大,心胸開闊,自覺奉獻,才能永葆人民公僕的本色,拒腐蝕永不沾。

您正在瀏覽: 學習拍蒼蠅零容忍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學習拍蒼蠅零容忍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