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生死關頭的母愛

生死關頭的母愛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得得9

  在這次汶川特大地震中,高樓訇然坍塌,群山頃刻滑坡,城鎮夷為平地,人類經受了一次突如其來的劫難。然而,有一種東西卻始終沒有被震倒,那就是人類最真誠的母愛。

  從手機短信上看過這樣兩條消息:

  一條是來自《人民日報》的:“5月13日中午,救援隊員發現她的時候,已沒有了呼吸。透過一堆廢墟的間隙,可以看到她雙膝跪地,整個上身向前匍匐着,雙手扶地支撐着身體……救援隊走向下一個廢墟時,隊長好像意識到什麼,忽然返身跑回來,費力地把手伸進她的身下摸索,‘有個孩子,還活着!’一番艱難的努力后,人們終於把孩子救了出來。他躺在一條小被子里,大概有三四個月大,因為有母親的身體庇護,毫髮未傷。醫生做檢查時發現,有一部手機塞在被子里,屏幕上是一條已經寫好的短信:‘親愛的寶貝,如果你活着,一定要記住我愛你。’”

  另一條來自新華網:“5月14日。汶川。一路上,記者遇到很多從映秀鎮逃出的人。一對夫婦用白布包着一個嬰兒,嬰兒顯然已經死亡,但是他的母親仍然緊緊地抱着他,艱難地翻越障礙。”

  讀罷這兩條消息,禁不住潸然淚下,——為兩位母親,更為天下母愛。是啊,這兩位母親,素不相識,生死有別,但她們卻有一個最大的相同點,那就是,在山崩地裂的災難面前,在生死攸關的重要時刻,都用纖弱的身體、真誠的行動、獨特的方式,詮釋了感天動地的母愛。

  那位年紀輕輕就不幸遇難的母親啊,你最後的身姿應該是人世間最為完美的定格!你像一座連接生命的橋樑,像一把遮風擋雨的雨傘,更像一面高高矗立的城牆,像一道用生命守護江河的大堤!蒼白的比喻,總是寫不出你的偉大;笨拙的文筆,更是作不出生動的表達。不如放棄所有的形容,只需要記住:這就是母愛,這就是母親!

  那位抱着死嬰艱難行走的母親啊,你的動作無疑是在告訴世界,即使生命不再,母愛依然伴隨!腳下的路有多長啊,你的愛就有多長;身邊的山有多重啊,你的愛就有多重;頭上的天有多高啊,你的愛就有多高!面對你的無法割捨,面對你永遠的懷抱,誰都會讚歎:這就是母愛,這就是母親!

  倍受感染之際,拭乾熱淚繼續關注地震災區的信息,卻發現了另一種深深的愛。不是嗎?大災無情人有情。總書記、總理親臨災區,一次次奔波,一句句話語,生動地昭示了“黨和人民心連心”這一不變的真理;解放軍、武警部隊日夜奮戰,一次次救援,一個個壯舉,雄辯地論證了“誰是最可愛的人”這一熟悉的命題;全國各地緊急行動,一次次慰問,一筆筆捐款,成功地上演了“一方有難,八方支援”這一生動的活劇。面對黨的溫暖,面對祖國的團結,我更想說:這就是母愛,這就是母親!

您正在瀏覽: 生死關頭的母愛
網友評論
生死關頭的母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