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一場春事

一場春事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一場惹人的春雨,桃花便泛起了相思,一場醉人的春風,桃花河便泛濫了,清清的水托着桃花瓣,載着桃花的相思,一路歡歌,和着河畔金絲柳下的琴音,投向母親的懷抱。

  金絲柳下,玉手輕撫金絲弦,時而流水潺潺,時而悲歡離合。時而鳥語花香。柳眉,時而緊蹙,時而輕佻。麗容,時而如桃花緋紅,時而愁滿瀟湘,時而一瀉千里,時而含苞欲放。琴在響,水在流。思緒隨琴音高漲蟄伏,水隨地勢急緩。一河的花瓣,一河的琴音,一河的相思,一河的哀怨。風拂青衣亂舞,柳間紫燕追逐。春泄桃花水,情滿桃花塢。

  花,引來蜂蝶,簇簇擁擁。對對高飛,雙雙鋪叢。蜂唱着春曲,蝶跳着彩舞。五顏的綵衣,演繹着梁祝的傳奇。憐梁祝的無奈,贊梁祝的故事,可歌,可泣。可喜,可悲。生死的愛,譜寫史上戀曲,精神與靈魂的結合,化蝶來詮釋。

  金絲柳,故作姿態,輕柔,嫵媚。為風之愛,舞出世上最美的腰肢,問世間愛是什麼,穿梭間的紫燕便是見證。柳之腰,為風而細。柳之舞,為風而舞。柳戀風而輕柔,風戀柳而溫馨。

  桃花依舊笑春風,春風依然落桃花,隨着紫燕的歡鳴,一場春的盛會依然盛開着。

您正在瀏覽: 一場春事
網友評論
一場春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