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隨手而塗的傷感

.隨手而塗的傷感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陰鬱的天空飄下了凄涼的雨滴,伴隨着刺骨的風將傷感的氣氛散發的淋漓盡致。我獨自行走在無人的街道,黑夜吞噬了原有的繁華,渲染了時光的空洞。夜是安靜的,漾起心中恐慌的漣漪,安靜的世界會讓我感到彷徨,會牽引出存放已久的過往殘傷。沉浸在黑夜編織的苦痛囚牢中,察覺不到雨水在何時浸濕了一身白衣。原本輕盈的衣服現在沉澱淀的,緊緊貼着我的身體,一股涼意深入到骨髓,是那種透骨滲心的冰冷。我還是莫名的走着,沒有停下佇留的想法,不知要走向何方,不知要去哪拜託撕心裂肺的憂傷?

  我炫耀過還好有你在的溫暖,我曾偷偷的竊喜,感謝上天的恩賜,以為我擁有了你這個無價之寶,別無所求,過着甜蜜平淡的日子就十分滿足。但還沒等到今年的雪花飛舞,寒梅傲放,你就在水一方,我們隔水而望。許是怨我的痴傻木衲,許是怪你的獨特品味。耳邊響起了你的話;我喜歡和我吵鬧的男孩,你太乖了,你去追你的淑女吧!無情的話語將我深深刺痛,不知情為何物的我也許不會愛,但已經懵懂出了傷害。流着懦弱酸楚的淚,心已無法承受的疲憊,想醉,用酒的苦味釋放心裡相同的滋味,傷悲是我在犯罪,傷不起你,就註定欺騙折磨自己。

  睜眼,又是一天,我還活着,活在硝煙瀰漫的人世間,紅塵依舊在孕育傷痛,製造離別,我苦笑着,痴男怨女比比皆是,盼着天使將自己拯救,可大多時候都會來一隻肆虐的小怪獸。天空的湛藍,白雲的寧靜會暫時撫慰我潰爛的傷口,我習慣坐在藍天下沉澱,每每這個時候也會天真的幻想。幻想銀河那裡有世外桃源,那裡桃紅柳綠,山清水秀,人們與世無爭,純樸熱情,我會在奼紫嫣紅的情景中和幸福相伴,會丟掉世間的心痛元素。可是一聲驚雷震碎了我的美好夢境,清晰的畫面又預示着那只是虛幻。

  西湖岸邊,誰吟唱着窈窕淑女,君子好求。看到一個模糊的背影,一個瘦弱的少年,,無力的吟唱着傷感的詞調,感覺他和我很相似,應該也是被現實摧殘的傷痕纍纍。我急忙走過去,想跟他一起談論心碎。他優雅的轉了過來,我有些驚訝,他就是我,他就是那個經歷了生活的坎坷,愛情的折磨,親人的離去,陷在滔滔苦海不能着陸,只能可憐期盼的我。

  堅強不起,我就冷漠。我竭盡全力的試圖去征服軟弱,邁向堅強,可是事與願違,我確實無能為力。但總要轉變一下自己,我偽裝出了冷漠,忽視他人的關心,淡出他人的世界。我安慰自己,我應該是習慣一個人的無拘無束,那些情感會牽絆我的自由。一個人流淚,一個人喝酒,一個人心碎到天明,一個人吶喊,一個人彷徨,我一個人承受着忘不了的流年之傷…

  郅天玉

您正在瀏覽: .隨手而塗的傷感
網友評論
.隨手而塗的傷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