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節日散文 > 【原創】秋天的傷感

【原創】秋天的傷感

手機:M版  分類:節日散文  編輯:pp958

  【原創】秋天的傷感

  文/吉祥如意

  深秋的天氣更冷了,樹葉枯黃了,紛紛揚揚地落在地上,像鋪上了一層黃地毯,惟有香樟樹不忍枯萎,頗有獨立寒秋的味道。

  傍晚,一個人的秋季,漫步幽靜的沿河路。秋雨霏霏,讓樹葉瑟瑟發抖,那曾經給我們帶來收穫的樹木,在風雨的摧殘下,留下孤獨的樹枝。秋風吹不淡心事,想借這場秋雨,沖淡深秋的憂傷,卻只會徒增幾分荒涼。河邊那曾經充滿活力、生機勃勃,有時也浪漫風情的楊柳樹,孤獨、蒼涼地搖着枯枝,彷彿在向路人述說著那曾經讓自己怦然心動的、浪漫的、卻是曇花一現的往事。

  有的事錯過了就不再有,有的人錯過了就不會再回來。然而,我們在曾經擁有時,往往都不曉得珍惜,失去了才曉得可惜、遺憾。在失去時才曉得花是要待到花開的季節才能開的,而錯過了花開的季節后得到的除了黯然神傷還有什麼呢?更何況,不是什麼花謝了都會再開,有種花謝了就不會再開……

  佛說:修百世方可同船渡,修千世方能共枕眠。前世五百次的回眸,換今生的一次擦肩。我們閑暇時都知道要珍惜每一個緣分,每一次萍水相逢,每一聲親切的問候,每一聲真誠的微笑。但是,畢竟是閑暇時信誓旦旦地說說而已,當緣到我們身邊時,我們卻漠然視之,讓緣從我們身邊無奈地走開,只留下一個孤獨的手勢,只留下一個蒼涼的背影……

  在這個深秋,我看到的是秋天的多變:既看到了秋天的收穫,又看到了秋天的無奈,也看到了秋天的迷惘,更多的是看到秋天的傷感……

  二零一一年十月二十五日作

您正在瀏覽: 【原創】秋天的傷感
網友評論
【原創】秋天的傷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