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頌歌獻給偉大的黨

頌歌獻給偉大的黨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得得9

  黎明的曙光捲起夜的翅膀,小鳥的鳴唱迎來一天的輝煌。回顧歷史,血雨腥風的日子裡英雄的人民用鮮血和生命,捍衛着民族的尊嚴,偉大的中國共產黨領着窮人把家當。從義勇軍進行曲到東方紅,從春天的故事到走進新時代。九十二年的風雨歷程,偉大的中國共產黨高舉指路明燈為我們指引前進的方向;九十二年的驚濤駭浪,偉大的中國共產黨執掌前進的舵把為我們把握正確的航向。看!共和國閱兵式上一排排精神抖擻的中國軍人揚華夏威風,一架架翱翔長空的戰機高歌和平;一座座橫跨江面的大橋寬闊平整,一條條幹凈整潔的公路無限延伸;一幢幢拔地而起的樓群清新亮麗,一簇簇鮮艷美麗的花朵爭奇鬥豔;大慶油田燈火輝煌、三峽工程威武雄壯;更有那“奧運健兒”揚眉吐氣,“神州九號”氣貫長虹;一處處貧困地區的開發,一所所希望小學的建立,無不顯示在黨的英明領導下祖國政治、經濟化文化等各項事業正在健康有序的發展。

  君不見,現在農民的承包費沒了,幹部的工資漲了,“醫療保險”體恤民情,“三農”政策深入民心、災區人民也住上了新房……一縷縷和風的吹起,讓祖國處處逢春,人們的日子過的一天比一天好!雖然強國之路有過曲折、磨難,但前行的腳步從未停下…… 行走在飽含深情的神州大地上,看到變幻莫測的白雲、波瀾壯闊的大海;看到興高采烈的人流、載歌載舞的孩童;看到老農臉上久違的笑意、母親額頭舒展的皺紋……每一個中華兒女都應該有着一個共同的信念:為全面建設小康社會做出自己應有的貢獻。為撐起祖國母親堅強的脊樑,托起中華兒女永恆的希望,風雨同舟,肝膽相照!

  “吃水不忘挖井人,翻身不忘領路人。”回首這92年來,我們的黨走過的路程是一條艱難曲折的路程。

  歷史永遠定格在1921年那個激情的7月,浙江嘉興南湖的那艘紅船上,以毛澤東同志為主要代表的第一代中國共產黨人,亮出了共產主義的偉大旗幟,樹立了中華兒女推翻舊勢力的希望和決心。紅船上的燈火點燃了神洲大地上的革命之火,照亮了黎明前的黑暗,指引着人們前進的方向,在中國大地上席捲起改天換地般的紅色浪潮。面對處在水深火熱之中的勞苦大眾毛澤東堅定的說:“槍杆子裡面出政權,我們要在鬥爭中去求生存。”黨的肩膀扛起了民族的尊嚴,黨的雙手托起了華夏兒女的信念。災難深重的中國人民經過艱苦卓絕的鬥爭,終於推翻了封建主義、官僚資本主義、帝國主義三座大山,建立了人民當家作主人的新中國。

  光輝的歷程,不朽的功績刷新了世紀的晨曦。從此,五星紅旗的光輝映紅了華夏大地,喜慶的禮炮聲承載着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的高吭歌唱激蕩在世界的東方,天安門城樓上一代偉人毛澤東莊嚴宣布:中國人民站起來了!中央人民政府從此成立了!從此,明媚的春光以激情和力量傳送着偉大的樂章,黨旗的光輝以多角度的光芒和力度點燃五千年的歲月。雖然是“一唱雄雞天下白”但中國人民永遠不會忘記:那暗無天日的歲月,是“七一”的晨光撥開華夏大地的重重迷霧,激勵着中華兒女,為了民族的自由獨立,用血與火鑄就的鐵鎚、鐮刀砸碎了舊世界的枷鎖,推翻了壓在人民身上的“三座大山”,將共產主義信念的火種撒向神州大地,萬里河山因此而挺拔俊秀,雄渾壯麗;歷史的長河因此而波瀾壯闊,豪情萬丈。“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這首歌唱出了人民的心聲,唱出了人民對黨的深情,更唱出了為人民的解放而鬥爭的中國共產黨在中國歷史上的重要地位。江河為證,青山為證,蒼穹為證——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

  中國人民更不會忘記:在那戰火紛飛的年代,倒下的無數先烈,是他們用鮮血染紅了天邊的雲霞,用青春與熱血寫就了一篇篇永恆的華章。是革命先烈的軀體鑄就了中華民族堅挺的脊樑,譜寫了中華民族壯麗的讚歌。是革命先烈的軀體鑄就了全國各族人民萬眾一心,團結一致,堅強的鋼鐵長城。為了讓窮人翻身做主人,為了偉大的共產主義事業,他們拋頭顱、灑熱血,無怨無悔地在槍林彈雨中奮勇前行。我們為祖國擁有這樣的兒女而感到驕傲,我們以生在這個英雄的國度而欣慰自豪。

  為鋪就國富民強之路,一代代中華兒女披荊斬棘,奮發圖強,探索的腳步在不斷延伸,他們用實踐的巨筆描繪出了一幅幅嶄新的畫卷。黨的十一屆三中全會以來,以鄧小平同志為主要代表的中國共產黨人,總結歷史經驗和教訓,解放思想,實事求是,實現全黨工作重心向經濟建設轉移的大戰略——改革開放。成功走出了一條建設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新道路;黨的十六大把“三個代表”重要思想與馬克思列寧主義、毛澤東思想、鄧小平理論一起確立為黨的指導思想。這對於推進黨的建設,進一步統一全黨、全社會同志的思想和行動,全面建設小康社會,有着重大的現實意義和深遠的歷史意義。

  紅旗飄飄,黨旗獵獵,祖國欣欣向榮,經濟蓬勃發展,人民安居樂業,國際地位空前提高,中國人民正滿懷喜悅和信心朝着現代化的宏偉目標邁進。從毛澤東思想到鄧小平理論,從“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的提出,到“八榮八恥”的實踐,無一不體現中國共產黨“情為民所系,權為民所用,利為民所謀”的為人民服務的精神。

  九十二年的風雨兼程,我們的黨成功地走過來了。在瘡痍與盛世的荊棘中,用愛和信仰,創造了繁榮富強的新中國。九十二年的光輝歷程,走出了一條亘古不變的真理:只有中國共產黨才是時代的中流砥柱,是中華民族堅韌不屈的脊樑。

  憶往昔崢嶸歲月,展未來任重道遠。

  中國共產黨走過的歷程是燦爛輝煌的歷程;中國共產黨寫下的詩篇是壯麗不朽的詩篇。

  在這特別的日子裡,我們要把高亢的頌歌獻給偉大的祖國,偉大的黨!在這特別的日子裡,我們要把最美的舞蹈獻給偉大的祖國,衷心祝願美麗的祖國繁榮富強!偉大的黨從輝煌走向輝煌!

您正在瀏覽: 頌歌獻給偉大的黨
網友評論
頌歌獻給偉大的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