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感想隨筆 > 學雷鋒感言

學雷鋒感言

手機:M版  分類:感想隨筆  編輯:pp958

  篇一:學雷鋒感言

  春的氣息姍姍來遲,雖已陽春三月,寒風依然還掛在樹梢。

  三月十三日,一個普通的星期六,我們二十班的同學們來到重慶路萬達廣場,興緻勃勃的開展了一次學雷鋒——“義務宣傳3·15”的活動。

  當一雙雙凍紅的手接過雪白的傳單時,心情是激動的。同學們只拒絕過大街上遞來的傳單,何曾嘗試過向別人遞傳單的感覺呢?

  早九點,街上的人還不多,大都是匆匆而行的情侶夫婦,或是勞動者。本來大家還做了準備,要把丟在地上的撿起來,但人們並沒有那樣做,只是默默的接過來,有人看了看,也有人直接折了起來。並沒有粗魯的拒絕。大家的熱情都很高。很快,短短20分鐘,大家就“兩手空空”了!

  這次活動雖短,意義卻不小。我們經歷了一次“換位思考”,讓自己到一個在下的地位,切身體驗了人情冷暖,體驗了投身於社會的實際感覺,這有利於我們在學習的同時接近生活,體驗生活。發傳單者同樣需要你的尊重。

  其實與其每天“宅”在家,倒不如多多參加集體活動,拓寬視野,積澱閱歷,像雷鋒那樣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無限的為人民服務中去。記住,你所做的一切都將一一得到報償,不要放過任何一次鍛煉的機會。學雷鋒,就是品質的升華。

  篇二:學雷鋒感言

  雷鋒一生為社會做了很多好事,他熱愛黨和人民,把他的一生全都奉獻給了祖國。他在舊社會長大,是共產黨幫他脫離了苦海。懷抱一顆感恩的心,雷鋒從一名普通的人民戰士變成了“雷鋒精神”。

  五十多年過去了,雷鋒精神並沒有因為他的離去被人們淡忘,反而在每年的三月掀起轟轟烈烈的學雷鋒活動。

  我們是唱着學習雷鋒好榜樣長大的,小時候單純的認為學習雷鋒就是幫別人幹活。直到重讀了雷鋒故事和雷鋒日記我才真正明白了什麼是雷鋒精神和為什麼要學習他。

  雷鋒對待工作總是干一行、愛一行、鑽一行,立足本職,盡職盡責,努力以釘子的“擠”勁和“鑽”勁,使自己成為工作的內行。而自己總是這山看着那山高,在沒有做好本職的時候反而想着找一份輕鬆地工作,從何談起愛一行、做一行。

  雷鋒的奉獻精神更是值得我們學習。在這個物慾橫流的社會,人人都為了自己的利益考慮,什麼事第一個考慮的首先是自己。雷鋒處處為其他人服務,半夜為戰友洗衣服、襪子,幫工地幹活不留姓名。

  總之,我們這個時代需要雷鋒精神。我們學雷鋒精神要學到精髓,不要只學皮毛。

  篇三:學雷鋒感言

  當彭宇案發生后,“老人倒了,你扶不扶?”竟然成了一個討論的問題;當小悅悅事件發生后,我們批判人心如此的冷漠;當3.15晚會上揭露麥當勞家樂福的食品安全衛生問題后,我們又譴責商家的不誠信 ,感慨道德的滑坡。於是,我們就漸漸地對生活失去信心,被這個物慾橫生的時代遮住了光明,迷失了前進的方向。

  然而,其實,用心地去發現,生活中還是會有許許多多的事情能讓人感受到陽光,感受到溫暖,感受到愛。

  你看到了嗎?你感受到了嗎?有一群人,他們毅然離開繁華的都市,用盡一生的精力傾情于山區的對知識充滿渴望的孩子,只因為那裡更需要他們;有一群人,他們穿梭奔波忙碌在人群中,他們是志願者,用自己的空餘時間幫助他人,他們是“最可愛的人”;還有一群人,他們會隨手關上水龍頭,隨手撿起垃圾,“從地上撿起一張紙,就是文明的開始”,在他們身上,踐行的正是這種文明。

  一位哲學家說過:“生命 的意義不在於長短,而在於我們怎樣利用它”,也許,我們沒有像毛澤東主席一樣豐功偉績,沒有像溫家寶總理一樣受人愛戴,但是,做好平凡的生活中的小事,就是不平凡。就像雷鋒 ,他憑着一顆樸實無華的心,幫助身邊的人,在我們心中豎起一座高高的豐碑。

  雷鋒有句名言:“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為人民服務是無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無限的為人民服務之中去。”這是雷鋒崇高的願望,也是他真實的寫照。在他短暫的一生中,他無時無刻不實踐着自己的理想。我們應該向雷鋒學習,盡自己所能,從身邊的小事做起。

  向雷鋒學習,在三月這些陽光明媚的日子裡,我們帶着熱情,帶着愛心出發了。我們在宿舍區幫助人們提水,收穫一個會意的微笑;我們在教室上完課後留下來打掃衛生,也留下我們文明的舉止;我們在路上隨手撿起垃圾,使這座城市更加美好;我們到敬老院為老人們按摩,陪他們聊天,彷彿像和自己的爺爺奶奶拉家常一樣,溫和、親切……

  向雷鋒學習,幫助別人,收穫快樂,如贈人玫瑰,手留余香。

  康德說過:“有兩樣東西,愈是經常和持久地思考它們,對它們日久彌新和不斷增長之魅力以及崇敬之情就愈加充實着心靈:我頭頂的星空,和我心中的道德律。”向雷鋒學習,不僅僅在“雷鋒月”里,更在我們的心裡,我們心中的道德律。向雷鋒學習,是一種行動,更是一種精神。

您正在瀏覽: 學雷鋒感言
網友評論
學雷鋒感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