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言與行讀後感

言與行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得得9

言與行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言與行讀後感

  何偉

  通過對董事長着作的認真閱讀,作為企業的部門領導者我感受

  很深,現就對“言與行”方面談一下自己的學習體會。

  “言”字大致可以從四個方面來理解:一是要時刻把董事長的目標部署裝在心中,從全局出發,從細節入手,做任何工作都要以有利於公司的發展作為基本目標;二是要“集眾智”,要廣泛聽取各方面的意見建議,廣開言路、博採眾長,提升實施過程中的科學性;三是要“聞風評”,做事情不能簡單地滿足於自己滿意,而要看公司是不是滿意,當作評價工作的最高標尺;四是要“只唯實”,在決策和執行的過程中,面對利益錯綜複雜、多方各執一詞的局面時,要敢於恪守公道正派的原則,敢於傾聽自己內心的真實聲音,不唯書、不唯上、不盲從,認準了是對的事情,就要堅持下去。總而言之,在開展工作的過程中要廣泛聽取上下、左右、內外的各種聲音,最大限度地避免出現南轅北轍等情況。

  “行”字就是行動、執行。“要在公司精神的指引下,行動行動再行動。做到“言行合一”。一是要存事業心。公司給我提供了難得的機遇和舞台。工作崗位就是戰鬥堡壘,公司的召喚就是衝鋒號角,勇往直前,實現人生價值。二是要講科學性。要凡事多調查研究,多集思廣益。三是要有執行力。作為公司的領導者,必須要善於抓落實,高效優質地完成好自己承擔的一些具體事務;通過科學合理的責任分工、高效順暢的協調機制、賞罰分明的考核制度,帶動和促進質量工作。四是要能知不足。我們不能妄自菲薄,但也絕不能坐島觀天、夜郎自大,要敢於承認自己的差距,並改進不足。五是要堅守底線。把秉持公道作為最起碼的行為底線,本着公心去做事,一切都應以有利於企業發展為出發點,能夠全身心地為企業發展建設貢獻智慧和力量。

  言行一致不一致歷來都是衡量一個人是否誠實守信的標尺,也是一個人最基本的行為準則,因為言與行本身就應該是一致的。在平時生活中言而不行,諾而不踐的現象也不為鮮見,這種言行不一的行為不過常被他人嗤之以鼻,遭人譏笑罷了。但是,如果言行不一的行為表現在質量管理上,恐怕結果就是另一番景象了。

  質量管理講究一個“實”字,不得有半點虛浮的成分,尤其忌諱言行不一的做法。因為質量工作重在落實、重在實踐。言而不行,說而不做,不按要求去管,僅憑個人意願想怎麼干就怎麼干,只會讓工作隱患叢生、蔓延發展,從而引發質量事故。言行不一的工作態度,只會給質量工作帶來負面的影響,甚至釀成無法挽回的惡果。大凡言行不一者雖然各有各的由衷,各有各的不同,但也存有共性:首先是口心不一,表裡不一,言與行相悖,有失於誠實守信的做人原則,做起事來總是讓人放心不下;就是對上對下對自己的一種不負責任的態度,其後果是不可想象的。

  所以作為企業的管理者就應該像董事長說的那樣要注意自己的言與行,要做到言行一致,要盡心儘力做好本職工作,寬宏大度,愛人愛己,少說多做,只做不說,自己為自己營造一個和諧的氛圍。

您正在瀏覽: 言與行讀後感
網友評論
言與行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