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若是不愛你

若是不愛你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愛你會是什麼樣的心情?我竟然不敢確定。那不愛你又是怎樣的狀態?我想對你表明。

  若是不愛你,我就不會追逐你的行蹤。

  你的電話號碼只是我永遠記不住的11位繁複數字,它不會連接上我的語音信箱,不會在我手機的快撥名單里出現,聯繫你時必須要翻看記錄才能接通。

  你的當前位置只是我不太關心的距離,不管你那兒是在下雪還是在颳風,不管你那兒是炎熱還是冰凍,我不會叮囑你熱時防晒冷時添衣,你生病時的虛弱語氣也不會影響到我的心情。

  你的所有飯局只是我聽到的一個廣告,是否醉酒是否難受都是你自己要處理的事情。你夜半口渴時不會有我準備的涼茶在側,你清晨宿醉后不能承受的胃痛也是我不再牽挂的小病。

  你的逢場作戲只是我看到的一部電視劇,即使有喜新厭舊曖昧不清,即使有隱瞞背叛欺騙誘哄,也只不過是一個無聊的劇情,傷心的是故事中的女主角,戲外的我會是一臉平靜。

  你的親朋好友只是我生命中普通的過客,生人的生辰故人的忌日以及所有的節慶,我都不會再牢記,一年中我會增添許多自由的日子,讓自己的心更輕鬆。

  你的朋友圈只是我不願接近的範疇,你們的話題你們的思想你們的前程,都是你們相互間的言論,說對了沒有我的贊同,說錯了也沒有我的提醒。不需要我的幽默來調節氣氛,也不需要你的冷落來讓人心痛。

  你的收入只是我眾多新聞中的一個片花,少了不用我算計怎樣孝敬老人撫養子女,多了也不用我儲蓄積攢以備日後家用。

  你的成敗只是我不願關心的話題,得之乃你幸失之乃你命,沒有我的眼淚也沒有我的笑容,頹廢時是你一個人的淪落,輝煌時是你一個人的掌聲。

  你的愛恨是我不會涉足的領域,你對初戀情人的懷念對昔日戀人的記憶,也只是你一個人的回憶,苦也罷甜也好,你的情緒再沒有我來經營。

  ...... ...... ......

  若是不愛你,我不會再因費盡心思學做你喜歡的菜式卻得不到肯定而失落,不用再因努力贏得你的贊同卻只換來譏諷而心痛,不必再因嘮叨你的健康卻引來你的不耐煩而傷感,不用煩惱所有你身邊的周圍的遙遠的你所記掛的營營生生。

  若是不愛你,我可能會比現在過得好上不止百倍,若是不愛你,我或許會生活得無憂無慮雲淡風清,若是不愛你,我真的不會任由風韻漸減安心做一個人妻人母,若是不愛你,我的世界大約會同外面那些女強人一樣柳綠花紅。

  若是不愛你才能贏得你的尊重,若是不愛你才不會引起你的心煩,若是不愛你才會讓我們都自在放鬆,那麼,我願意放手,還你自由,讓你去玩去樂去瘋。

  只是,希望你疲倦時真的可以不回頭,因為,原地,那寂寞暗夜下清冷孤燈里,再也不會有我殷殷期盼你回家的身影。

  若是不愛你......

您正在瀏覽: 若是不愛你
網友評論
若是不愛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