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媽媽的愛

媽媽的愛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在瑟瑟的秋風中,遠遠的看見媽媽停立在醫院大門口。那花白的而又乾枯的頭髮被風吹得愈加凌亂了,手上提着幾個橘子 ,焦急的目光對準那一輛輛來來往往的出租車。我的心在那瞬間凝固了,彷彿就要跳出來。急驟的走上去,深一腳,淺一腳;`媽媽` 我急切的呼喚着,在寒風中的媽媽回頭探望,目光遇到一起了,雙腳更快步地向前,把同時伸出的手彼此握住。媽媽的聲音有些乾澀的問道;`女兒,你的眼睛好些沒有?看得見了嗎?媽媽一大早就來挂號了,你吃飯沒有啊?`-------此時我聽到的卻是媽媽的心跳,媽媽的呼吸,聲聲句句都沉浸在一個善良母親最原始的慈愛里,片片融融之情。我的心跳加快了,我想說,媽媽,我對不起你,我不該讓你為我這樣的擔心受累啊。

  由於眼底出血,我的左眼視力下降,這是第二次了。我自已都承受不了這樣的事實。媽媽和我一起承受,一起着急。 在等待看病的時間,我們相互問着。媽媽說是我沒有休息好,是累出來的病。我告訴她又有少年宮的工作在等待我去時,只聽到媽媽狠狠的說了一句,不去。我無言,一片沉黯。媽媽說嘴都說破了,只有好好休息,才會好。可是,我目前的工作量太大,響鼓不用重捶,我知道,我是破鼓,再說也沒有用。

  我深深的知道身體的重要性,在我千辛萬苦的創業道路上,奮博到今天的成績,讓我更加感到生命的價值。我何嘗不想健康的去擁抱我的生活,在一次次的健康危機中,其實都是事業在支持着我的信仰,我的堅強。所以,我才會一次又一次的戰勝病魔,讓生命更加燦爛。我用心在掂量這份母親的擔憂和疼愛,這份濃濃的親情融化了我的身心,感受這偉大的母愛。此時我真切的享受這份情,這份愛的溫暖,我是幸福的女兒。謝謝您,媽媽,給了我這麼多的愛!我想說,媽媽我愛您!

  此文是我在2003年的一篇日記,今日再讀,心裡多了對媽媽的愛。想天下的母親都是這樣的深深的愛着自已的孩子,不管孩子已經長大,不管孩子在天涯,都是媽媽的心頭肉,都是媽媽永遠的牽挂。

  文;鏡花水月

您正在瀏覽: 媽媽的愛
網友評論
媽媽的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