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清涼女子

清涼女子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站在時光的路口,伸手,水色時光流沙般從指間傾瀉,風從指間滑過,握在手中的,是一段柔軟時光!芳草萋萋、落英繽紛,枝頭綠意盈面,水積春塘晚,陰交夏木繁,…不知不覺間,四季輪迴里,又到了"綠槐高柳咽新蟬"的初夏。"紛紛紅紫已成塵,布穀聲中夏令新"。驀地想起陸遊佳句,是如此的契合意境!

  微風拂面,細雨綿綿,荷塘翠葉漫卷。競看芙蓉開啟,與誰爭現?蜻蜓早立欲語,也識她、出泥不淺。醉中舞,正歡欣、掠水雙雙飛燕,雲水處,攜手漫卷。思萬點,縈縈約踐,細水長流的行年,一段獨然的時光,書一縷淡墨,流韻筆尖。墨韻香氛千翻,觸手的溫潤盡在五月里溫婉!

  愜意於一份簡單的生活,一杯清茗,一曲古樂,一段禪語,一顆自省的心,隨意,隨性。簡潔,素顏,與時光對坐,與自己對話,清靜安然,心簡意淡!

  時光,女子。靜寂里,用時光煮茶,用歲月烹酒。一杯清茶,一壺月光酒,看清幽的時光掠過眉彎,一抹恬淡,幾宛悠然,詩樣芳華,愜意婉轉!喜歡小禪的文字,文字實在是美,靈動婉約,清水幽荷般清淡!字裡行間流淌着醉人的恬靜,如此唯美的文字,清涼女子惹人疼愛。清純,優雅,漫溢的清香拂過詩情,繞過畫意,歡喜這樣的文字,疲憊的心在字裡行間里浸染得清新怡人!

  喜歡一切自然,寧靜而富有詩意清淺的東西。喜歡和文字相伴。倘徉文字的世界,喜歡文字的真,喜歡文字的純,喜歡文字的空靈與唯美。文字的世界就如同一個恬淡的世外桃源,遠離浮躁,遠離名利的誘惑,沒有塵世的喧囂,只有一片優雅靜謐,可以讓心靈寧靜怡然、自由呼吸。!喜歡默念“煙花不堪剪”喜歡這樣淡到極致的頹靡。僅是這樣的幾個字,就看得人滿眼滿心逸然。從來不是一個善於表達情感和思想的女子,只是喜歡用滿紙絮語堆砌文字,用清冷的文字明媚着感觸着,每段走過的風景,經年之後,走過的風景依舊旋旖,素箋里婉轉着風華如水,讓世俗的心如琉漓涇渭分明。

  芸芸眾生,佛心相對,心境總與自然與女子相隨相伴!借人之智,完善自己!蘭居幽谷,雖孤獨亦芬芳,不爭不搶,這是一種淡泊;心態當像蘭,凡事都能看得通透。安之若素,素心如蘭;梅開偏隅,雖寂靜亦流香,不慍不火,這是一種優雅;性情當似梅,學會在命運凜寒獨自開,別具一格;氣節當如竹,虛懷若谷;胸懷當如水,謙卑納萬物,似風無痕現萬象,在風中搖曳,在雨中洗禮,大自然中無言,生命的歷程。不微,不卑,心中有一個世界,清寧自然,日出日落里,坐看雲起,花開花謝里,執一本歲月靜好!不屑紛繁,做真實的自己,洒脫若雲,想來,擁有如此品味的女子就是一個賞心悅目的清涼女子吧!

  讀一些無用的書,做一些無用的事,花一些無用的時間,而這都是為了在一切已知之外,保留一個超越自己的機會。人生中一些很了不起的變化,就是來自這種時刻,就是為了-----《悅己》說得極是,行走在自己的人生之路上,悅己才能悅人,女子,自信,自立,自愛,自珍。有理想與追求,善良而淡雅,有自己的空間與天地,寵愛自己,做喜歡做的事,靈魂的百花園裡,滿種馨香的蓓蕾。書香給予補養,音韻給予怡情;畫境給予寧靜,詩詞給予練達。 浮世修心,修得心香一瓣,修得萬種芳華;萬種風情,柔靜婉麗,知性而豁達!人生最曼妙的風景,沉靜的姿態最優雅!清涼女子,嫻靜典雅!清涼女子,明凈出塵!

  一簡單就快樂,一世故就變老!推開一扇叫歲月的門,遊走在夢與現實的邊緣紅塵里。一直想做個安靜的女子,如所言,用時光煮茶,用歲月烹酒,在最深的紅塵里守着自己,守住最初的萌動和欣喜。在一本光影流年中,亦不懼歲月催人老,風定落花香里,悠然翻看那些依稀舊夢。靜守在自己的天地里,任憑風雨淺釋歲月的流轉和紛擾!

  學做一個如此這般清涼的女子,悠然歲月的絲縷,無論悲喜,默默珍惜。畫一筆人生過往,拈一指心語,淺行淡思,笑傲塵滄。

您正在瀏覽: 清涼女子
網友評論
清涼女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