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紅塵,隔着歲月的彼岸

紅塵,隔着歲月的彼岸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小景

紅塵,隔着歲月的彼岸 標籤:歲月神偷

  與青燈相伴,與月落流年。昔年如卷,心為筆,夢為箋,破繭成蝶的情懷,花落滿天,佇立海角,卻又無法忘及彼岸!

  ------------那轉身後的落寞

  手捧忘情水,前方已模糊一片,生命的驛站,於燈火闌珊處,站成了彼岸,屈指數日,活過了半生,也沒有真真切切感受到擁有多少陽光把它攬入胸懷。深深淺淺,一步一個腳印,那個叫做人生的季節,早在滄桑化點塵埃,風雨過,繁華過,都將一切渲染成色的釋懷,扯起歲月飛揚的衣角,穿行疲憊,漫無邊際的跋涉,傲然人生的那一頁。

  紅塵里,遇見和別離,一直都是來來去去。紅塵路,每個人都歷經了孤獨的跋涉,到莫名的寂寥。生活的枯燥,在芬芳流年的過往中,倍感失落,炙熱的情感,在生存的規則里就那麼一錯而過。紅塵中人,沉澱起伏的情感,都會磕磕盼盼,風花雪月是一份不老的眷念,緣深緣淺都在心念不棄的誓言。地老天荒的只是文字,給了紅塵碎傷的喜悅。

  生命的遇見,相逢只是春天,幾分醉意的風景,隔着歲月的彼岸,穿過紅塵這個字眼,聆聽時間的聲音,盡享塵世中一生愛一人的深情,伴着黎明落日,心繫着塵埃,光陰禪意的棲居感念。萬物之中,沾滿浮生的醉意,沿着流動的軌跡,心存感念,穿行俗世,青山流年無恙,晴朗歌頌千風,合著深深的滄桑,傾聽來自風塵煙雨的呼喚。幸福我的手心,歲月的念珠,典藏了生命里厚重的暖。

  將紅塵事,於紙上合合淺筏,然後笑對風月。惟願有一處風景,一個人,來伴我獨留,在春夏秋冬的懷念里,一卷長夢,在歲月里,與我,留影舊時。今生的塵埃揚起,陽光和好,若能求得一人相知,若能在垂暮之年堅守不離,我以淡笑陪着你去看高山流水,我以平靜,陽光溫婉的思緒去看藍天白雲,去看日落黃昏。

  許是習慣了深呼吸,去大自然散散,生活亦在不經意間,時光也彷彿將一切淡忘,每每漆黑的深夜,只是沉默的看着天空,歲月寂靜,若不是經過神傷的曲折,又怎能體會風雨的不歇?奔跑在紅塵來去之間,合著文字串起的呢喃,韻和着心的悸動,一指流光如絲,不惹一絲塵埃。那些點滴的片段,在流年的滴答聲中,拉開了安然的帷幕,守着記憶的淡漠,把每一天用溫情裝滿。

  總感覺歲月的經歷如雲煙般,奔跑在情感的流沙線上,夢裡的心,將流瀉而過的悲歡深韻情愫,相逢生命的路上,萬水千山的盤旋,連轉身的目光都透着涼寒,陳舊的那年那月,一首經年的曲子深邃了無力的鬱結。於是,記憶滿是懷念,在視線的距離里,淡淡的存着。記不清有多少這樣的日子,喜歡這樣細細的回味和淡然,總是只有在最孤單的時候,才會更加深刻的念想那些心靈深處的美好與感傷。

  紅塵浮華,一笑了之。遺忘的,收穫的,都過於擱淺太多的情懷。有人說我的文章太過於落寞的傷感,於是我只有從容地淡然,把人生深深的感悟寫在筆尖。光陰不緊不慢,看慣了從容的世態炎涼,彈着歲月的弦子,傾其着風月,一條通往明澈叫做幸福的路,歷經了多少艱難?人生中的相遇,紅塵中的信念,是一場寂寞與喧囂的交融。今天,明天,都隨着清風流走的詩情畫意,翩然一生冷暖。

  停留在寒冷的冬季,來來往往的穿梭,我執着的肯定,你不是陪着我守着花落的那個人,卻是把我銘刻在心,時常送給我牽挂祝福的那個人。你的眼裡滿是熱情,我冰封的性格縱容着任性,你說下一輩子不會再讓我走遠,不再讓那含冷的柔情孤獨無依。我含笑着應允,別再唱着青春時的高傲,別讓我的狠心成為你一輩子的等,我傲然的穿行離你最近的地方,下輩子做你唯一的歸人。

  走過如此多的風景,穿過疾風掠過的殘痕斷壁,沿着太陽升起的方向,遙想夢寐以求的幸福。一直都是努力的做着自己,感受着歲月蒼白的墨跡,時光的岸明靜,靜的可以棲於遠方的光陰。於是,我以素心輕觸流年,若然春來秋去,真想扯住流年匆匆的衣角,留住四季若煙的風雲。就這麼不舍的回眸,把我掩飾的淚滴,合著靈魂一起,在得到與失去中永恆。

  夢裡幾度,潑墨研畫一場紅塵,三千溫柔的目光,被時光翹首的幾分憔悴。就這樣,我用水墨丹青的顏色舞筆,用蒼白來掩蓋孤獨的痕迹。過往笑顏繽紛,無可安放的紅塵,迷茫的彈天歌際,冷艷煙雲的蒼老,就這麼在生活里平生失意。坐在老去的歲月里,心息修禪,任陽光從容驕陽,既然爭不過歲月,不如停下跋涉的腳步,獨留一份安靜的肅然,來蝸居生命的真諦。

  這個季節無言,天際暗沉的無可替換,逝去的美好不再重新來過。人生好似一季煙花,開的時候絢爛而璀璨,但不過消逝的太快,活在記憶中的畫卷,生命里有很多的遇見,世間的種種相遇,都能給回憶依稀的清歡,相念於心。走過山水一程,心也忽遠的亦幻。秋已過,我從容的坐在年輪,數着日子,歲月二字已在鉛華的滄桑里餘味雋永。

  心靈的眷屬,帶着墨色的眼鏡,去看那空曠的一抹無暇,山河的美麗讓我無從書畫,我在迷幻的風景里找到快樂。那難忘的雲南一旅,在此刻翻滾溢流,畫面似乎就在昨天,快樂的剪影,讓我忘記了自己是置身大好自然,抬起頭,天空的一角,雲也是那樣的堪藍,我如此陽光,快樂的就像一個孩子。沿見歷史文物的古迹,踩着天涯風景的距離,藍天白雲下,歡心的微笑,盡情的徜徉留影。

  牽着時光的手回眸,是落花流水的釋然,風雨的漂泊幾度,且不知,誰能陪着到最後。心裡的清純還在,生活的現實,讓我領悟到人生的不易。一方晴空的陽光,我的目光清澈而平靜,一個人的清歡,風輕雲淡的駐足,我想要的只是一個能陪着我走白髮鬢鬢的今生,與我簡單且隨意的生活,如此的與我相伴,傾盡典麗人生。

  幾絮冷風的寒意,數着寂寞的季節。暗夜的街燈,在守候的筆觸里掀起凄楚,滴答的時鐘敲響寒霜的心扉,起起落落,都在自其風身的傲骨。佇立於隔岸的天空,聆聽一曲輕歌,那淡如薄煙的誓言,熄滅溫柔的渴盼,碎片拼湊的眷念,我微薄的衣衫阻擋着涼薄塵世那無盡的冬寒,望眼欲穿,只有自己的身影。往事人瘦花黃,一幕幕在蒼老輾轉。

  了無牽絆,往回頭,紅塵,隔着了歲月的彼岸。

您正在瀏覽: 紅塵,隔着歲月的彼岸
網友評論
紅塵,隔着歲月的彼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