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我的一天

我的一天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我的一天 標籤:我的中國夢

  6:00準時,手機鬧鐘將我從夢中吵醒,幾分鐘後起床,乾淨利索,多年養成的好習慣,何況是春暖花開的時節里,就在嚴寒時也得此時起床的,然後催兒子也起床,發現他今日不聲不響地早就上學去了。

  從家到校有一公里遠,平時帶兒子上學怕遲到,騎摩托車帶他去,今日我一人,時間也充裕,跑步去好了,只要6:30到教室便可,本來學校規定6:50上早自習的,可班主任們拚命逼孩子們早到校上早自習的,最後學校定在6:30到,而我班只規定6:40後為遲到。長期以來每周五個早自習,沒時間去鍛煉身體,工作壓力又大,身體都不行了,昨天辦公室里的成老師腰痛請假到醫院看病了,這在我們辦公室里引起了很大的反響,老師們都打算找時間去打球,去跑步等鍛煉身體了,活着就應提高質量,千萬不能生病!

  今早,我804班是語文早自習,語文劉老師6:40到后我才到815班去上英語早自習。

  7:20早餐,班主任必須在教室里與學生一起用餐,以便維持次序,科任老師可以到食堂吃早餐,雖然都是免費的,可我們沒有腌菜吃,食堂里提供腌菜,幸好我對於吃的要求不高,有粥就着饃或包子、油條等便可以吃飽,值日的學生們抬來早餐並分好早餐,吃完后又將餐具送回。

  8:00上第一節課,我們基本上是7:50到教室的,學生們也陸陸續續地回到座位準備上課了,他們有的吃得慢的,口中還在嚼着饃。

  今天上午我有一、二課,可上午我得去參加周老師的追悼大會的,可是我找不到人來代替我,只好上完,一下第二節課我就馬上跑到門口,叫了一輛摩托車送我到火葬場,趕上了周老師的追悼大會,有幾百個他的親朋好友和同事去參加了憑弔,這是一位平凡而不平凡的退休老師,在城北中學時,我和他們夫妻倆同事好幾年,他知識淵博,是位很有學問和見識的老師。性情豪爽,率直、敢作敢為,有錚錚鐵骨,他對社會對學校的弊端一針見血地指出,我將他比着魯迅,是位令我欽佩的長者。

  當我們作最後遺體告別時,收到學校年級主任讓我上第四節課的任務,是代替小周老師的807班的課,她是逝者周老師的小女兒,她與我在同一個辦公室上班,她最近沒來上班,全是由我們辦公室的英語老師代她上的課,沒讓她的班掉一節課。小周老師也是位不錯的年輕老師,她的班學生英語基礎相當不錯。

  11:40放學回家,妻子正在做飯,兒子還沒有會來,父親與母親在街上賣菜,霞請他們來家裡吃中飯,母親要趕別人下班這段時間賣菜,因此父親先來了,正在看電視。我抽空將三間房間到地板拖一下,面積大了也難得搞衛生,每周僅僅一次能徹底地搞一下,其他的時間僅是做表面的文章,應付一下,都忙着去上班,沒辦法。

  今天霞弄了幾個新穎的菜有蒸粉肉、有魚香肉絲、糖醋臘魚、火鍋是素的蔬菜蘑菇湯,這些都是兒子愛吃的菜,哈,今天難得聽到了兒子的誇獎說菜好吃。父親喝酒吃飯後,霞讓他帶飯給母親吃,然後我和兒子都午睡,她洗碗。

  1:20我把兒子從床上拉起來,他睡眼惺忪地隨我騎上摩托車去學校,他太累了,每日不足八個小時的睡眠,雖說是“春眠不覺曉”可他卻“6:00必須起床走”。

  1:30有位家長在學校等我處理一件事的,有個媽媽因兒子厭學而心煩意亂,焦頭爛額,上午她在我面前直掉淚,我們約好此時見面並和她的孩子談談的。現在這種讀書法有幾個孩子真的喜歡讀書?學校里枯燥無味,除了上課就是做作業,沒有一點兒樂趣之事,還有起早貪黑的,每天用眼時間長達16個小時左右,做不完的作業,能不厭倦嗎?

  2:00上課,老師們上班后,成老師也來了,她患的是腰椎盤突出,純屬是老年人生的病,她今年才20多歲,為了我們的身體,我們辦公室的老師們將打算在春暖花開之時去春遊,大伙兒真是興奮了,七嘴八舌地說開了,最後選好去龍角山---------離大冶城僅只有20公里的山上,據說那裡的風景優美是沒開發的處女地,我們將到山上舉行卡拉OK舞會,還有安排了燒烤,野炊的項目。當然我們會照很多的像,我們也需要解壓、放鬆,曬太陽,呼吸新鮮的空氣,親近大自然。我們愛本職工作,可我們更愛我們的身體,只有先有了強壯的身體,然後才能更好的去投入工作。

  下午我僅只有一節課,其餘的時間我備課、改作業,在辦公室里可以說些輕鬆的話。

  4:40上完了全日的課,應該是結束工作的時候了,可是年級組又安排了第八節課,因為此時天時尚早,孩子們放學回家后而家長沒回家,他們會跑到不該去的地方,造成很多的麻煩,所以多上了一節課。今年上早自習和第八節課有沒有補助現在還說不清楚,今年是不收費的第一年,不過我們老師們沒什麼怨言都服從學校的安排。

  5:50我等到我們班打掃完教室和衛生區,與幾位同學談話,等全體同學都離開學校后我再回家的,每天都如此。當個班主任是真辛苦的,學生沒去我去了,學生都會我沒回。

  6:30全體班主任開大會,共有100個班主任,我們學校真是全國最大的初級中學了。在會上我不久就在座位上睡著了,至於那位副校長談些什麼我一句也沒聽到,我醒來時他還沒有講完,我抬頭看看左右,哈,有許多老師也在打瞌睡呢,我們實在是太累了,校長也沒有叫醒我們,他也理解我們太辛苦了。後來領導講的內容我聽到了,本期收到的報名費35元應全部退還給學生,也就是達到真正的義務教育了。學校應該開支的款項全部由財政撥下來,還講到老師的工資問題,到時候有些老師職稱要降級使用,我想無論怎麼說我這樣立於一線的又工作十分賣力的、成績也不差的人是不會降級使用的。

  晚上9:05兒子從學校上完晚自習回到家,且還帶回來兩科作業回家來完成。霞煮了一碗面讓他吃夜宵,我們利用這個時間和他溝通,了解他在學校里的學習和與同學們相處的情況,飯後他又回到了自己的房間繼續做作業,我們在沙發上看書。10:30他全部完成作業。我們家基本上是在10:45后才去睡覺的,勞碌了一整天,明天該又有早起了。

您正在瀏覽: 我的一天
網友評論
我的一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