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驕傲的孤獨

驕傲的孤獨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小景

驕傲的孤獨 標籤:百年孤獨

  在寒冷的夜裡沏一杯茶,讓孤獨的靈魂稍作休遐,隨之就能真正體味什麼叫從心底散發出的溫暖。一杯熱茶趕走了夜的凄涼和孤獨。孤獨可以說是可憐的,也可以說是驕傲的;茶的孤獨是驕傲的孤獨,是不訴苦也不偽裝的沉默;茶默默地承受這種驕傲的孤獨,不訴說不抱怨,不刻意去求得別人的憐憫或欣賞;這才是真正的驕傲的孤獨,這份孤獨帶着王者的霸氣,帶着歷經滄桑的風霜,也帶着少男少女的羞澀;在這份孤獨里獨享着平靜和安祥!

  茶是從靈山秀水中走出的,帶着山與水的靈氣,雲與霧的仙氣,陽光的生氣,雨露的清雅,爐火的香醇。她生於山野卻不落俗氣;在火溫炙烤之後卻不留火氣;出於茶農粗糙之手卻細膩滋潤;本為草木之軀都不余草氣;火功甚高卻不露邪氣;她實在是自然的尤物,帶給我們無限的暢想與神遊。

  就像歌曲中的唱詞:"你隱藏在窯燒里千年的秘密,極細膩猶如繡花針落地"深邃而含蓄,"簾外芭蕉惹驟雨門環惹銅綠,而我路過那江南小鎮惹了你"我等待這一刻已等了太久太久,像"天青色等煙雨而我在等你"一樣,我在這一刻等到了一泡濃茶,在沖泡中品茗茶葉次第飄散,如我散落的心扉,走入了一個與世無爭的世界,落在你的杯中,尋了半生,等了半生,終在茶中尋到了真心,尋到了驕傲的孤獨,我將於此共眠在寧靜的夜!

您正在瀏覽: 驕傲的孤獨
網友評論
驕傲的孤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