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回眸,點點滴滴皆有悟

回眸,點點滴滴皆有悟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清晨,小雨霏霏,天空灰濛濛的!

  走在大街上。上班的人,步履匆匆;上學的孩子,向學校小跑;賣菜的,望着行人,看誰是買菜的;買菜的,用眼睛挑着自己滿意的菜;車輛行駛在自己的道上,來來去去,去去來來!似乎所有的物事都在自己的軌道上正常運轉着!

  我沿着昨天走過的路,向昨天的方向走着。今天,是昨天的重複還是昨天的繼續?

  風,吹着我的臉,我只感到有風,腦子裡一片空白。我走在我的人行道上,前行,前行!

  同伴兒還沒來,我想起一同事讓我幫忙配鑰匙。於是,我快步越過公路,來到一補鞋攤兒前,攤主大概五十多歲,見到我,露出了那燦爛的笑容,熱情地招呼:“妹,坐!”

  “給我配把鑰匙,馬上!”我坐在了那長條凳上。

  “一哈兒(一會兒)哈!妹,你等哈哈兒!”

  我坐着看他修補傘。只見他一會兒鉗子,一會兒手弄,一會兒.....那動作好嫻熟,不過一分鐘的時間,一把有病的傘被他治好了!我想:他如果是醫生,定能妙手回春!

  我把鑰匙遞給他,說:“要厚一點的!”這可是同事交代我的話。

  “放心!我用最好的鑰匙給你配!”

  只見他拿着我的鑰匙看了一下,又在他的小盒子里拿出一把鑰匙,比了比,接着拿出小工具,三兩下,成了!他把鑰匙遞給我,我把錢給他,他笑着接過。我說:“夠快的!”

  “當然!滿意噻!”

  我笑着點點頭,他又笑着干自己的活!他很自信!話說得自信,笑容也自信!他的自信來源於對業務的熟能生巧吧!想想自己,總是幾許閑愁,對人生的態度,真得向他學習。此刻,我終於領會了這樣一句話:老師,不只出現在課堂!也懂得了孔聖人的“三人行,必有我師焉”。

  同伴兒來了,她比我高大。我習慣了庇護在她的傘下,習慣了她伴我同行。其他同事都戲稱她是我的保鏢!她也習慣地過來,把她的傘挪過來為我遮風擋雨。我對她笑了笑,說:“淋淋雨,清醒!”

  “別感冒了!”她就像一個姐姐一樣,給我關心,給我叮嚀!

  喜歡淋雨的我無奈於她的關懷。笑笑,躲在了她的傘下!我們並肩向前走去!那雨偶爾飄到我的臉,我沒感到冰涼,而是一陣愜意。應該說我是幸運的!其實,人間處處都有愛,只是看以什麼心態去對待!我想起了曾經愛唱的一首歌:“誰能用愛烘乾我這顆潮濕的心?給我一片晴空,一聲叮嚀?......"她給了我一片晴空,我的心不是潮濕的!

您正在瀏覽: 回眸,點點滴滴皆有悟
網友評論
回眸,點點滴滴皆有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