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留給兒女的忠告

留給兒女的忠告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想要得到別人的尊重,首先自己要學會尊重別人。你不必在乎他的職業、長相和地位,做人不可太傲,即使你很優秀。在我們身邊有很多優秀的人,他們都很出色, 切不可目中無人。

  出門在外,不可張揚。不宜無拘無束,低調的展示自己,你的魅力值會逐漸上升。

  不要去講別人的壞話,即使他很壞,改變不了他就遠離他的生活,而不可喋喋不休的在一邊指責。

  不要奴役別人,你沒有這個權利。如果需要別人的幫助,必須謙遜徵求別人同意,這樣你會被肯定,而得到意外的驚喜。

  把微笑掛在眉梢,哪怕你的遭遇很壞。健康的心態可以幫你撫平你的傷口,你快樂的笑臉,是打開幸福的第一把鑰匙。

  不要模仿別人,你是獨一無二的。你有你生活的目標和方式,你會有屬於自己獨特的生活。

  做錯了事,理性的去分析,然後安靜下來反省。不要一錯再錯,不要把一件錯事克隆出一群錯事。

  不要指責別人,就事論事。不要拖泥帶水將事情鬧大,而一發不可收拾。這也是測試你涵養深淺的最好方式。

  不要索要不屬於自己的東西,哪怕你很喜歡。放棄是一種痛,但放棄更是一種解脫。

  不要去否定或是肯定一個人,日久見人心。在時間的篩選下,你會學會選擇,並且學會珍惜。

  不要學會溜須拍馬,不要為了某種利益而放棄自己的尊嚴。即使你的價值得不到體現,但做人比利益更重要。

您正在瀏覽: 留給兒女的忠告
網友評論
留給兒女的忠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