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緣盡緣來(7)

緣盡緣來(7)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望你,不該讓你愛意洋洋的心湖邊讓一顆因追求無法實現,無可奈何彈奏着一曲憂傷難堪的曲調,你眸底望而卻步,我分明沒有高山流水的清澈,多了份二泉映月的凄涼,望不見梁山伯與祝英台化蝶比翼雙飛翩翩起舞愛心不老的痴情,卻瀰漫著蝶戀花因春光不再與風景已消逝,無法挽迴流逝匆匆的弦音。

  你問,真的如你所說那樣,愛河流逝,愛情之船沒有航標,扁舟遇到的只是惡浪險灘和暗礁,難道現實真的那麼殘忍無情冷酷,讓有情人天各一方無緣相聚,相逢時卻已是情冷淡愛漠然。

  不一定,我說。擁有一段真摯的情感,縱使歡樂真的離你而去,獲得的只有痛苦蠶食着你依息尚存的愛情,那也比你渡過一段寂寞的人生更富有美麗色彩,因為你已經愛也愛過,恨也恨過。

  我要說的靜,那女孩子文靜的就如她的名字一樣,清新可口,寧靜致遠。長發在風中,如流雲回雪輕颼飄逸,優雅的姿態和脫俗清秀的美貌,襯得她渾身透着萬種嬌情拔弄着男士的目光望她魂不守舍,溢着黃金黃色分割優美合理的身材讓那一波三折更加迷人心醉,加上那雙清澈透亮的雙眸眼斂疊起的雙紋層邊溢出的秋波,可以讀出靜是一個純潔善良聰明可人迷情萬種的女孩子。

  正是愛做夢的年齡,那個年代的少女總是做着懷春的夢想,而那個夢想使所有的少女青春美麗。

  靜走進了朦朧相約過愛情碩果的日子裡,靜漫步在樹下,喜歡席慕容這朵來自天上仙花柔柔的浪漫,在夢裡緊緊抓着汪國真詩內清新細膩的坦率,走過那條芬芳香甜的小徑,靜的心兒那刻無瑕讚歎花開花落的精妙和露水凝聚滴落的神秘。清風中,靜在佛祖面前求了五百年的塵緣,做着在這美麗的時刻讓她有緣遇見她夢中白馬王子的夢想。

  靜那時在高中理科班求學,就在那年,她們班來了一個年輕英俊一表人材風華正茂的班主任。小夥子叫毅,剛從某師範學院畢業回到母校執教語文課業,回來隨身帶着大學如詩如夢的生活留給他愛如火熾熱難抵情似水溫柔難擋的兩大本詩歌。

  靜見到毅時,正是靜懷春做夢愛緣於需要的時刻。

  毅見到靜時,正是毅因愛傷透了心無法再用心戀得起來的時刻。

  一日,靜在毅的面前飄然而過。靜的清新秀麗在毅的心湖激起了道道漣漪,靜的清新和那不落入俗套的靈秀聰慧明穎讓毅心中已不存在那流逝遙遠的愛情死灰復燃。

  一位接近成熟的男人,一旦心中有了愛伊的意念和追求的想法,是那些情竇初開正在懷春做夢的少女無法抵擋得往的,稍動心思,單純的靜就被毅鋪設的情網俘虜了。

  讓青春吹動了我的長發

  讓它牽引我的夢

  讓青春嬌艷的花朵

  綻開了深藏的紅顏

  飛去飛來的滿天的飛絮

  是幻想你的笑臉

  秋來春去紅塵中

  誰在宿命里安排

  冰雪不語寒夜的

  你那難隱藏的光采

  於是不願走的你

  要告別已不見的我

  永遠的愛人

  莫讓紅顏守空枕

  青春無悔不死

  讓流浪的足跡

  寫下永久的回憶

  飄去飄來的筆跡是

  深藏的激情你的心語

  每次靜學業稍有失意時,靜需要目光柔和般安慰時,毅卻注入的是陽光熾熱的關懷;有時現實的無情不再讓靜青春飛揚情緒黯淡時,靜需要春風化細雨的溫暖時,毅卻注入的是夏日炎熱足以炙壞清新的焱焱。

  沒有多長時間,靜真的成了毅手中在風裡飄飛流浪裝飾毅夢想的紙鳶,而毅果真成了靜夢中吹拂秀髮飄逸清風的傳說。

  靜可能不知道:愛情是供給成熟人攀登遠眺的山崗,過於單純年輕地涉入是會迷失自己前進的方向,甚至一生也難以將眼前障眼的雲霧拂開;太過於稚嫩的幻想,會讓現實碰得支離破碎,或頭破血流,最後甚至會因無力面對現實自挽情感跌入深谷。

  在高中,父母的苦心監督和學習緊張的縫隙間,靜和毅演繹着一曲愛情之歌,那時靜因為愛為毅寫下了兩大本日記,那是一個少女純真為愛付出的毅力。為了毅,靜第一次知道了什麼叫寂寞,嘗到了等待的苦楚,品味着思念的煎熬,如何讓愛毅累得靜過早地沉淪於酸甜苦辣之中。

  出乎大家意料,慶幸中的萬幸,靜以微弱的優勢就在那年考上了省城的一所普普通通的大學。

  不忍分手,最怕分手,最終還是分手,抬起頭來已是分手時刻。

  風兒吻着靜腮邊的淚滴,靜無力再望毅苦心地相送,毅也無心在說靜無奈地辭別,道聲保重,一聲長笛,繞樑三日地顫抖,淚水在靜的臉頰流過。

  這時在靜和毅的對望中,不知誰的歌聲在他倆耳邊響起:

  起初不經意的你

  和少年不經世的我

  紅塵中的情緣

  只因那生命匆匆不語的膠着

  想是人世間的錯

  或前世流傳的因果

  終生的所有

  也不惜獲取剎那陰陽的交流

  前塵紅世輪迴中

  誰在聲音里徘徊

  痴情笑我凡俗的人世

  終難解的關懷

  滾滾紅塵里有隱約的耳語

  跟隨我倆的傳說

  當墨綠色的列車一節一節地消逝在毅的視野時,毅正佇立在風中,還流淌着那吹拂着靜長發飄飄的清風讓人流熙熙攘攘川流不息又孤苦零丁難言惆悵憫然的站台上,早已不知道風是從那個方向吹過來,吹得毅的目光無法專註不再痴痴,為今日的送行已讓淚水東倒西歪。

  就在毅轉身要回去的時刻,毅的目光募然才發覺依稀在他的足跡離開的剎那時,靜的眼神恍惚落了一地,那不是似靜清新飄過他倆相識時刻美麗瞬間的花瓣,而是靜要遠行他去送行無奈凋零的心。

  就在靜去大學不長的時候,毅和另一個女孩子談起戀愛,那個女孩子聽說是教育局某個領導的女兒,毅為了自己的事業,好象完全忘掉了他和靜的愛情故事。

  靜在大學如何渡過,那是一段灰色暗淡的歲月,本應是莘莘學子在九月得到文山題海競爭中得到收穫和喜悅,激發豪情,指點江山,青春正在喝采,而靜卻讓愛情因無奈分別的凄涼充斥着她五彩繽紛的天空,本應是踏進高等院校自以為高枕無憂的痴情男女在如魚得水如饑似渴如漆似膠對愛情真諦探索追求循序漸進地進程中,而靜卻做了這個鏈條上的一個斷點,把自己本應浪漫的心兒壓抑得讓追逑者苦悶,忘記了生活本應是多姿多彩,而靜心甘情願地把自己的感情交給了來來往往的鴻雁,讓墨綠色塗改着她的人生之途。

  等靜知道毅與另一位女孩子在進行相愛的故事時,靜已渡過了大一大二美好的時光,大三正是課程安排緊張眾多學友無瑕享受愛情,靜又辛辛苦苦地投入到教室宿舍食堂圖書館一點三線式的生活之中,已是快畢業了,靜才在實習生活中知道如何生活得有滋有味,這個世界不僅要有愛情,更多的是要有友誼,人們有時不要讓愛情累得忘了生活的真諦是讓所求者快快樂樂,等靜完全醒過神來,已是學友相擁而泣,相約二十年後再相聚,難言的凄涼讓靜發覺她的大學生活本應該是燦爛堂皇卻讓回憶留下是片灰暗冷淡。

  是出於發對生活醒悟已遲到悔恨和無奈的選擇,還是逃避毅如火如荼的追逑迴音和對自己在不該付出的季節因付出得到的只是苦悶人生的反省,靜在權衡再三之中,選擇了南下之行,進入廣東人才洽談會,應聘於中日合資的一家企業,做起了洋行中的中方僱員生活。

  年許已過,參加工作后的靜到如今仍是孑然一人,一次開玩笑去信問靜對毅如今的感覺如何,本應是片傷懷的苦楚,來信才知道靜的痛苦已讓歲月的流逝涮洗得清涼。

  你說,太凄涼了。那眸中流出的是望我的幽怨。讓我說,愛情在某種程度上是個默契,過早地涉入反而讓春光爛漫的季節失去了年少更浪漫的心。

  怎麼,你還怕。望着我中肯的解釋消去你眸中溢出的幽怨,你擠了擠媚眼,點了點我的鼻尖做了個可笑的鬼臉。

  看我怕不怕。募地,我以十倍的力量拉你進入了我的懷抱,任你雙靨飛起紅暈,把你摟成我懷中的孩子。

您正在瀏覽: 緣盡緣來(7)
網友評論
緣盡緣來(7)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