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塵世如此溫柔

塵世如此溫柔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一朵花看一眼,敗一眼,不如不看。一個人一段情,相逢一場,老一場,不如再不要見。---文;籬落疏疏

  我要的是一個人的一世。拿我的一世,賭他的一世。得手,或者失手,都只在這一博。朝露般的歡愛,放眼紅塵,寧肯吹涼風曬太陽,也不挪動我的寂寞。窗檯邊的茶花,紅骨朵兒靜靜地在雨里立着,儼然一位靜侯在窗外誰的紅袖,舉一把綠傘等她薄醉的良人。

  午後的陽光是慵懶的透過窗幔的薄紗,當有一爐香,一壺茶。發有三五分亂,亂髮的底下是泛黃的紙,泛黃的紙上是平平仄仄的句子。眼閉着,夢做着,人是醒的。涼了的茶喝了一半,水沒續上。我想,有些時光面前,我只能算作路人,只是經過,經過了,卻不能說擁有過。因為沒有身在心在地投入,因為遊離在那些日子之外,所以,許多年後,看過去,那時光終究還是別人的,是別人的精彩。

  捲縮在地板的花棉布墊上,聆聽自已的心跳聲擂鼓似的敲打着生命的樂章,收穫一襲布衣與一段新聞,心情說不上好與不好,不知是不是年齡漸長,心情再難有跌宕起伏的波瀾,平平的,淡然的看過、讀過、走過。山水還是那山水,城市還是這城市,但心已漸漸老去。

  看看窗外眾人頭頂的樹,忽然覺得,每一片葉子該是樹的詞語,每一枝綠蔭,該是樹說出的句子。那麼自己呢?也許是另外的一種落葉小喬木吧,人生的前半截,識物,識人,歷事,憂心,開始習慣沉默。一些是不用說,一些是不可說,悟得七八成透,就覺得許多話都是多餘,或者是多餘的修飾。

  時光是一盤大大小小的玉珠子,傾在地上,滾走了,有人抹了淚在找,找到老。有人不找.

  塵世間匆匆行走,素淡,寂寞,直抵人間煙火。感冒開始變好,心情也好。一場颱風雨後,便覺風是涼了。塵世如此溫柔,可戀。

  籬落疏疏:。【莫道煙花不堪剪】【一路阡陌,一場落花】文集出版發行,還有眾文友的合集本《流年絮語》【需要購文集的朋友請與本人聯繫】

您正在瀏覽: 塵世如此溫柔
網友評論
塵世如此溫柔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