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老來者悲

老來者悲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得得9

  我想着去心疼心疼這對年老的人兒,我是孫輩的女兒家,在這個傳統封建的家庭里,我並不沒有受到過多的關注,所以我一直以一個旁觀者的身份來看待這個家庭,以孫女的身份來訴說。

  爺爺

  坐在床上,已經很久很久沒有離開過這張床了,半身不遂的病魔折磨着這個年老的人,瘦骨嶙峋的他已經沒有了當年叱吒風雲的風範,戴着老花鏡一頁頁的翻着年曆,牆上的壁畫早就破舊不堪了,但是他依舊喜歡對着自己的孫兒們講述着沒一句話的含義。

  不知道已經多久了一家人沒有熱熱鬧鬧的團聚在一起吃頓飯,也不知道多久了沒有見過外面的陽光和昔日的老友,褶皺布滿了老臉,手腳完全不聽使喚,孤獨的身影默默的呆望着牆壁上粘貼的福字。

  從來沒有上過學,卻看過無數的書籍,四書五經,經久不見的名著,兵家章法···,可惜看過的書籍再多,懂得道理在深刻,也不得不承認沒有好好的教育兒女何為孝義?

  大兒子是某中學的校長,兒媳是中學的老師,二兒和三兒們均是普通的生意人,爹病了,他們卻來得時候更少了,只有小兒子日日夜夜陪在身邊,他說爹是自己的,只管盡好自己的孝就可以了。

  “今天的鞋明天能不能穿上還不知道呢,我不管” 老二插着胳臂大聲的說道,滿臉橫肉,頭髮稀少。

  “一人一個月,你憑什麼不養?”

  老大不滿的喝到,是不是在他眼裡他就是神,他說的話別人不能忤逆呢。 “養也行,我把車庫收拾收拾讓他住車庫” “你把咱爹接樓上去怎麼了” “我樓上是他住的地啊,我那樓幾百萬買的呢”

  “你是人么你還,養也得養不養也得養” “你怎麼不養,你這是欺負人啊,老三家養了倆月,你養了還不到一個月呢,你養倆月,我就接過去,我也養倆月。行不行”

  兩人凶神惡煞的嚷着,唯有老三默默的把房門關上。

  屋內老人躺在床上,看着天花板一言不發,可是眼角那滴划落的淚水卻掩飾不住內心的傷痛,辛酸苦辣誰能體諒那顆疼痛的心呢?

  “爹,你去誰家?” 老大走了進來,氣洶洶的說道。

  老人閉着眼睛沒有說話,還能說些什麼,兒不孝父之過,讀書百卷卻沒有教育好自己的兒子,別過頭忍不住淚流滿面,伸出顫抖的手不動聲色的擦着眼角的淚水。

  “行,讓咱爹自己說,爹你跟我去也行,我可沒時間照顧你昂”

  “爹就上他家去”

  “行了,大哥你收拾收拾,咱爹跟我走” 小兒抽完一顆煙說道。

  然後老人就去了小兒家,一去就是一個多月,老人說媳婦真好,想吃什麼給什麼,想喝什麼給什麼,給洗澡給捏腿,人老了總算有一個不傷心的地方。

您正在瀏覽: 老來者悲
網友評論
老來者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