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哈利波特讀後感

哈利波特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得得9

哈利波特讀後感 標籤:哈利.波特 春晚觀后感

  篇一:哈利波特讀後感

  很多人都知道有這樣一個小巫師,他鼻樑上有一架黑框眼鏡,他總是騎着飛天掃帚在空中飛,在他亂蓬蓬的黑髮下面,還有一道神秘的傷疤。這個男孩的名字叫哈利波特。

  哈利一歲時便失去了父母,一直在姨夫姨媽的欺凌下生活。在哈利十一歲時,他突然得知自己是一名巫師,於是他開始了自己在霍格沃茨魔法學校的學習生涯,並且認識了兩個好朋友,羅恩和赫敏。

  可是殺死哈利父母的伏地魔卻一直對霍格沃茨虎視眈眈,原本在哈利身上喪失能力的他打破了哈利剛開始的平靜生活……

  看完這套書之後,我很難想象,竟然有這樣的隨時要面臨著死亡的孩子,哈利承擔連很多成年巫師都擔當不了的責任!有這樣勇氣的孩子,在現實社會中又會有幾人能做到?他所吃的苦,又有幾人能承受?

  雖然有那麼多的考驗等着哈利,可是奇迹一次又一次出現,哈利總是逃脫危險。這些,全都是因為愛。

  哈利的母親為了救哈利而死,她對哈利強烈的愛,在哈利的身上留下了印跡。被一個深深地愛過,儘管愛他的那個人已經死了,也會給哈利留下一個永久的護身符。這就是伏地魔殺不死他的原因。

  伏地魔不懂得愛,他也是早年喪失了父母,他生活在孤兒院,一個沒有愛的環境。他性格很孤僻,獨來獨往,他也不需要朋友……一個不懂得愛也沒有愛的人,會做出無數喪心病狂的可怕的事情來。

  這也許就是這套書要告訴我們的,愛可以改變一個人的命運,愛是連最深的魔法,也無法達到的境界。即使在最絕望的時候,也不要放棄愛與希望,它們可以超越死亡,照亮黑暗,因為愛與希望比命運更加強大!

  篇二:哈利波特讀後感

  暑假,媽媽給我買了一套《哈利波特》。我非常喜歡這套書,一口氣就讀完了。

  哈利波特的父母在哈利小的時候被伏地魔給殺害了,小哈利自己僥倖逃脫了伏地魔的黑魔法,但是在他的頭上留下一道閃電形的傷疤,從此他成了魔法界人人可知的“大難不死的男孩”。哈利的父母被殺了,可憐的哈利沒有一個完整的家。他住在他唯一的親人姨媽家裡,在那裡受盡折磨,度過了一個悲慘的童年。哈利十一歲生日的那天知道了自己的身世——是一名巫師,現在要到魔法界去學習。就這樣哈利不平凡的一生開始了……和羅恩?赫敏成為朋友,和馬爾福成為對手,誤解斯內普教授,認識和藹?可親的校長鄧布利多教授,當然還少不了殺死哈利父母、哈利最痛恨的人—伏地魔……在充滿愛又充滿惡的世界里哈利度過了一生。哈利殺死了伏地魔並為自己的父母報了仇。

  讀完這本書我不禁讚歎:哈利是一個多麼勇敢?果斷的人,自己和兩個夥伴對付一個法力高超的伏地魔(又稱神秘人?黑魔頭等),伏地魔有很多食死徒為他效力,有些已經年紀大的巫師都怕他。哈利一年級還是一個小孩子的時候卻敢於與他戰鬥,六年級的時候與伏地魔面對面地戰鬥,那時雖然他已經長大了,可是論法力還是不如伏地魔。七年級的時候,他和他的兩個夥伴一起在外面沒有上學,尋找着可以打敗伏地魔的魂器(他們的校長鄧布利多教授在哈利六年級的時候因為尋找魂器而死的)……

  從這本書中我知道了對不幸的命運越是抱怨,就會越覺得痛苦,不如勇敢地去面對困難、克服困難。山中沒有筆直的路,然而,有彎曲,才有雄壯,正如溪流有阻礙,有不平,才有歌聲!

  篇三:哈利波特讀後感

  早晨,我來到書櫃前,翻開一本名叫《哈利·波特》的書,看着看着,這本書深深地把我吸住了,彷彿“嗖“地一下把我帶進了一個魔法世界。

  在魔法世界里有一個出生於魔法世家,棕色頭髮,鼻樑上架着一副寬邊大眼鏡的男孩。他手持一根神奇的魔法棒,輕輕便能帶你進入神奇的魔法世界,讓你時刻都為他的神力所驚喜。他擁有一把神奇的掃把,騎上它,便可盡情的在空中飛行。他是誰?他便是書神奇的小魔法師--哈利·波特。這本書中講述着一個神奇的故事。所有的虛幻都變成了事實,這兒有妖精,有巫師,有精靈,還有惡魔,畫像里的人會動會笑,還會說話。但他們都分善與惡,而這個善良的男孩,就是這本書的主角。整本書主要講述了哈里·波特和自己兩個形影不離的朋友,一個是麻瓜家庭出生的赫敏·格蘭傑,雖是麻瓜出生,但在學校中可是排名第一的,可真是令人佩服。另一個則是純血統——羅恩·韋斯萊,他們在霍格沃茨七年學習生活中的冒險故事。

  《哈利·波特》這本書讓我從中明白:生活當中難免遇到挫折,這是必然的,然而我們要不畏前方的崎嶇坎坷,努力向光明邁進。人的性格有善惡之分,我們必須一時之中哈利有些心動,因為他沒有他父母的一點記憶,但到最後,哈利做了明智的選擇,不相信佛地魔的胡言亂語,我想他父母在天之靈一定會引以為傲。我們必須向哈利學習,路是我們走的,而正與邪,選擇在自己。聰明伶俐的頭腦用在不同的地方,效果顯然有所不同!!

  篇四:哈利波特讀後感

  哈利波特系列書共有7本,是英國作家J。K。羅琳寫的,這七本書分別是《哈利波特與魔法石》、《哈利波特與密室》、《哈利波特與阿茲卡班的囚徒》、《哈利波特與火焰杯》、《哈利波特與鳳凰社》、《哈利波特與混血王子》、《哈利波特與死亡神器》,主要講了哈利與他的夥伴羅恩、赫敏對抗邪惡的伏地魔和與伏地魔手下切磋的種種故事,最後終於把一次次起死回生的伏地魔殺死了,演繹着光明與黑暗的次次較量;哈利大難不死的傳奇故事。

  哈利波特很小時,他的父母就被伏地魔害死了,但強大的伏地魔對付剛生出來的哈利時卻永久性地失去了魔力。哈利十一歲進入霍格沃茲魔法學校,各種各樣奇怪的事情發生了,亂糟糟的頭髮怎麼剪也剪不完;莫名其妙得到了一件隱形衣;令人發愁的飛天掃帚一騎就會來個俯衝;前額上的閃電似的疤總是隱隱作痛。難道伏地魔復生了?書里種種的撲朔迷離、千奇百怪的事情把我深深吸引住了,我看着看着就深深融入到了書中,一看就是大半天,吃飯了還不肯鬆手。

  看完了哈利波特這套書,我真佩服哈利的勇敢、機智。在魁地奇(在魔法界一種特有的球類項目,隊員都騎着掃帚比賽)賽場上,哈利為了能追到金色飛賊,想盡了辦法。看見飛賊在北邊,於是他在對手面前故意往南飛,讓對手以為飛賊就在南邊,於是跟着哈利飛去。之後哈利一轉身,去抓其實在北邊的飛賊,最後贏得了勝利。哈利還是個忠誠的人,他始終在校長鄧布利多一邊,鄧布利多的任何命令,他都聽從,我們都應該學習哈利波特的這種精神。

  哈利波特和他的夥伴用他們的正義、光明消滅了邪惡的黑暗勢力,黑暗是永遠戰勝不了正義的。J。K。羅琳寫的這一本本哈利波特,無不宣揚着一種正義的精神,這種精神正是我們這個社會缺少的,如果我們人人都有這種正義的精神,還會發生各種的案件嗎?哈利波特系列是不得不看的好書。

  篇五:哈利波特讀後感

  作為哈迷,我終於在10月15日借到了《哈利波特與死聖》,雖然是盜版,但還是迫不及待的想看。(實在等不及了,先借本盜版的看看,會來再去買正版的)。迫不及待的翻開封面,讀起來。我忘了一切,就好像進入了冥想盆,裡面是關於《哈利波特》的記憶……

  J.K羅琳說會有人死,我一直以為是哈利(當然,伏地魔是必死的)。然而,弗雷德卻死了。我很喜歡他。他與喬治這對孿生兄弟,多麼聰明,他們有膽量,他們造出了許多的東西:鼻血牛軋糖。嘔吐糖等等,把烏魯木齊氣的,真爽!我很喜歡他們的性格,開朗。幽默。記得最壯觀的那個場面是他們騎着掃把飛出霍格沃茨,我看到這裡時激動的手舞足蹈直叫爽(電影里的更壯觀,還放了一個大的“W”型煙火),尤其是皮皮鬼沖他們鞠躬時,語言都無法形容了,真經典!這應該屬於他們最輝煌的了。活點地圖也是他們給哈利的。可惜……

  盧平:他是一個非常有耐心。善良且是最好的黑魔法防禦教師。他告訴了哈里許多鳳凰社與他父母的事,他幫助哈里練成了守護神咒。多好一人。他是狼人,所以每次滿月都會變成狼,由此還誤放了小矮星彼得。我常想,他要不是狼人多好,那天要是滿月多好。哎。我會永遠記得他們在尖叫棚屋的事。

  唐克斯:記憶中的唐克斯沒有什麼經典的場景,只記得她是一個易容馬格斯,可以把自己變來變去。它的守護神是狼(還不如說是盧平,嘻),以前的是什麼也忘了,sorry了,唐克斯。

  斯內普:這是一個值得說的人JK羅琳寫的真好。看過第六部后,我極度的恨斯內普。“他真壞!怎麼這樣!”這是我在電話里對着另一位哈迷喊時的話。沒想到,這一切都是假的,這一切都是安排好的。我還有點後悔恨他,有點後悔在他死的時候說活該!我現在甚至有點敬佩他了。作為一個雙重間諜,又要保證讓鳳凰社不受傷害,多難啊!時刻冒着生命危險……這個曾經讓我憎恨的人,我竟然為他悲傷,他那張看上去就是食死徒的臉,變得那麽的和善。那麼的充滿愛!

  還有小天狼星和鄧布利多,我一直以為小天狼星沒有死,他只不過去了一個什麼地方。總想在第七部里看到小天狼星的身影。可能是因為喜歡他吧。書中的他描寫的很帥,可是電影的小天狼星太不爭氣了!鄧布利多呢,我認為用“偉大”最合適了。在看小天狼星和鄧布利多死的時候我都哭了。《哈利波特》是第一部讓我看哭的書,也是引起我閱讀興趣的書。

  現在已經是早上6點整了,從昨天晚上10點算起,已經8個小時了,不知不覺中我竟然熬了一個通宵。或許,我已睡過,且做了一個精彩的關於哈利波特的夢。

  後記:這篇是我看完哈第一時間寫的。我看了一遍,發現自己竟寫了那麽長,感謝J。K羅琳讓我寫出了迄今為止的最長的一片讀後感。最要感謝的還是J.K羅琳寫出了這樣的好書!

您正在瀏覽: 哈利波特讀後感
網友評論
哈利波特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