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輪迴千年,化威尼斯的淚

輪迴千年,化威尼斯的淚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天使告訴我,千年之前,你是我近旁的一棵樹,而我,則是你腳下的一絲長春藤。

  ??你枝繁葉茂,長青於樹林之首,擁有着高高在上的尊嚴與驕傲,擁有着無數的讚美現榮耀。而我,只是一株微不足道的春藤,寄託着你順直而上。你未曾注意過我的存在,只是我卻習慣了有你的心安。

  ??

  ??春去秋來,我慢慢的枯萎,我的心,一片片的破碎,失去對你的期盼。你依舊如夕,你的腳因沒有了我的牽拌,你顯得更加旺盛。

  ??我死去的一瞬間,我落下了不曾有過的眼淚,我感激你的存在,也傷心自己的離去。謝謝你為我遮風擋雨,謝謝你給我支架生命。雖然你未曾在意過我的存在,雖然我只是你腳下一株平凡不過的小草。我希望自己可以千年之後,給予你報達。

  ??

  ??轉眼千年,我成了世上一女子,而你,也成了,世上一男子。

  ??為了尋你,二十四年來,我走遍天涯海角,跨過了千山萬水。

  ??你,在不經意的時間,在威尼斯的街頭,終於出現了。

  ??

  ??可是,千年之前,你沒有記得我,千年之後,你也不曾有給片刻駐足,我們只是和大街上的陌生人一樣,擦肩而過。你沒有正視過我,你不知道這就是千年之前依賴於你的藤。

  ??我很失望,你從身邊走過,卻只是一笑而過,從此,沒有再回頭。你的背影依舊是那麼的高大,俊美,讓我一時間忘記了來時的路,走在了迷失的路口。

  ??失望之極,在威尼斯的街頭再次落下了眼淚。

  ??難道千年之前的纏繞,千年的等待換來的只有千年的悲歡離合嗎?為什麼如此讓我受累,要奈何千年的寂寞呢?

  ??無意間佛主傳話說,這是輪迴之苦,這是世間的緣分,一切都是定數,是你的你躲也躲不過,不是你的總也強求不來。

  ??

  ??是啊,一切都是命中注定。此刻我累了,好好休息,也許今生,我只能學會一個人孤單,孤單一輩子。

  ??

  ??再等待千年,來生,我們或許有緣。

  本文作者:解花語

您正在瀏覽: 輪迴千年,化威尼斯的淚
網友評論
輪迴千年,化威尼斯的淚 暫無評論